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人备孕少不了,男人备孕期间要做好这4点

2020-09-28 08:21:11      

女性拥有孕育胎儿的子宫,但它只是为胎儿的发育提供了“房子”以及粮食,而这个种子却是需要男女共同来培育的,种子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胎儿的优劣。因此当你们在考虑生育大计时,可别忽视了男人的备孕问题。

备孕期间男人该怎么做?

1、选好裤子、内裤

大部分男性对穿着并不是特别在意,但衣物的质地、色泽、弹性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有的裤子或者内裤容易掉色可能会使生殖器部位皮肤受到化学染色剂的污染,影响包皮性能;贴身衣物质地较硬,人们在活动肢体时,这类硬质衣物就会频繁摩擦皮肤,可能会使生殖器被磨损;内裤比较紧时就会使生殖器无法快速散热,而且影响局部循环,这都会间接的影响到生育能力。因此建议选择质地较为柔软的棉质内裤,尽量少穿牛仔裤这类透气不太好的裤子,衣裤宽度要适中,不要为了美感而穿紧身裤。

2、尽量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

男性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机体能够快速产生大量热量,而当男性长期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生活,不仅会使机体大量排汗,还会破坏生殖器部位的低温环境,可能会使已经生成的精子被“热死”。因此如果已经有生育计划,建议提前调整工作环境,改善精子的生存环境,从而提高生育质量。

3、多吃些有助性功能的食物

随着精液的排出,男性的精气也会有一定的亏损,想要及时补足精气,不能单纯的依靠身体自行恢复,还要通过饮食调整才能使机体尽快恢复最佳状态。备孕期的男性可以多吃些韭菜、胡萝卜、西红柿、豆制品,这些都能够为男性提供大量微量元素,有助于精子的生成;但进补的同时需要尽量避免摄入那些容易伤精的食物,例如奶茶、咖啡、酒、腌制品等。

4、多活动下肢

精液的释放离不开前列腺的调节,而前列腺最怕久坐,久坐会使它长时间承受重压,不仅会使局部循环变差,还会使该部位的括约肌机能变差,不利于前列腺液的分泌以及精液的排放。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非必要时尽量不要久坐,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使下肢肌肉得到锻炼,增强局部肌肉的调节能力,使生成的优质精液能够正常释放。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的注意事项 备孕 男人

男人也要参与备孕?男人备孕要做好这5件事!

很多人一提到备孕,都会想到这是女人要做的准备工作。其实在备孕过程中,男性和女性起到的作用同样重要,如果想要宝宝健康聪明,那么男性朋友在整……详细>>

男性也要备孕?备孕期间男性要做好这4点!

男女双方结婚之后很快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那就是备孕。为了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不仅女方要做万全的准备,就连男方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只……详细>>

男人有没有必要备孕?备孕期间男人要做好这5件事!

在这个国家提倡优生优育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于培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很是看重。因此,很多人会从婚后的备孕就开始做好各项优生准备。但是……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男人备孕很重要?男人科学备孕得做好这8件事!

一说到生孩子,都觉得这是女人的事,孩子生出来有问题就指责女人孕期不知道自我约束,这让女人背了所有的锅。随着现在医学研究的深入,发现很多胎……详细>>

男人备孕需要吃什么

如果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准爸爸一定要先学会保持“精”力。因为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是优生的关键要素之一,男性一般社交及商务活动繁多,……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