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无精症?可通过这4种检查来确诊!

2020-08-14 08:30:10      

有不少人在看到精液中精子数量为零时就以为自己是得了无精症,直接将自己的生育功能判了死刑。其实两者之间虽然看似意思相同,却有着本质性的区别。想要了解自己是否是无精症,还需要对先了解一下什么才是无精症。

无精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患有无精症的人,对其精液进行离心镜检,精液中的精子的密度为零。而如果男性的射精功能有问题,例如存在逆行射精、不射精这类问题,也会使精液中不存在精子,但这类问题并不属于无精症。

如何确诊无精症?

1、禁欲镜检

在做检查之前,需要禁欲三到五天,第一次离心镜检结果显示无精或者有其他异常,需要再做两到三次检查去再三验证第一次的结果。因为精子对辐射、高温等不良影响比较敏感,单次的检验结果容易出现偏差。

2、精液造影检查

在确定精液中无精子存在后,需要对精道做一个造影、对精液中脱落的细胞进行检查、内分泌激素检查,通过这些检查来确定是先天性无精子还是阻塞性无精子。

3、精液离心检查

有的精液中的精子含量过少,此时可以通过离心检查来分离出隐匿性精子。

4、尿检

如果精子生成正常,但在射精时出现了逆向射精,此时虽然没有精子射出,但可能会使尿道中遗留部分精液,因此可以通过对尿液的检查来确定是否有精子存在,排除是逆向射精引起的无精。

无精症该怎么办?

1、有精子生成无精子射出

精子能够生成说明其睾丸功能正常,而射精却无精子,则是其射精管道堵塞或者前列腺有炎症、附睾囊肿等使射精出现障碍,使精液出现了逆流。此时可以通过手术疏通射精管道,及时用药缓解前列腺病变,消除局部囊肿,使精液能够正常射出即可。

2、无精子生成

这种无精多是由于先天性或者继发性的睾丸病变导致精子生成障碍,或者是身体严重营养不良而引发的无精。这类无精症可以通过中医调理身体,改善身体状况,同时使用激素类药物滋养睾丸,促进其再次发育逐渐恢复生精功能。

检查结果即使显示为没有精子,也不能完全说明自己与生育无缘,多数的无精子并不是真正的没有精子产生,只要能够息心调理还是可以恢复生育能力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精症的应对 无精症的确诊 无精症

吸烟喝酒引发无精症 无精症做哪些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男性在发现自己有不育的症状出现后,去医院检查都是由于无精症的存在而造成的,因此,男性朋友一旦因为无精症而出现不育的情况……详细>>

无精症必做检查项目 无精症中西医怎么治

当精液检查未见精子时,需对精液进行离心,在沉渣中仍未见精子时诊断为无精症。对无精症患者应根据病史和体检结果选择一些实验室检查和辅助检查来……详细>>

内衣穿不对诱发无精症 检查无精症这法最科学

提起无精症相信大家都清楚这个病是什么,也知道患上了这个病将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无精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男性疾病,这个病给我们……详细>>

被确诊无精症后需做哪些检查?6个检查必不可少!

近几十年来,无精症患者越来越壮大,这是造成男性不育的主要因素。男性做3次精液检查后均未发现精子,排除逆行射精或不射精的可能,则初步确诊是……详细>>

迟迟不育当心无精症 无精症必做3项检查

关于新生命的孕育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这是需要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才会完成的,男性精子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而现实生活当中那些患上无精症的……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