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血精症的病因复杂?大多与这7大因素有关!

2020-08-07 08:30:10      

精液中带血,多数人会直接的认为这是精囊或者输精管道等部位发炎红肿而导致的出血,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消炎治疗后,症状却仍未缓解,直到此时才慌了神,还以为自己吃了假药不起作用。血精可真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多种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血精,需要对症治疗。

都有哪些原因会引起血精?

1.炎症

由于生殖器部位与尿道距离比较近,比较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引起附睾炎、精囊炎以及前列腺炎等,这类炎症均会使局部出现淤堵导致红肿,这些淤堵的物质有可能会渗透到精液中形成血精。

2.先天性囊肿

射精管、前列腺这类部位如果在发育过程中出现了变异,很有可能会在局部形成囊肿,这种囊肿其实就是一层质地稍硬的薄膜包裹了一些液体而形成的组织,这种组织很可能会引起内部出血而使精液中混入血液。

3.梗阻

因为射精管道或者前列腺存在结石或者炎症使射精管、前列腺管发生堵塞,这种堵塞使精液无法正常流动,而射精中枢又发出了射精指令,给精液提供向外冲击的动能,这就会使精液强硬突破阻塞,有可能会使堵塞位置受损出血引起血精。

4.外伤

有可能是强大外力直接碰撞生殖器部位,使其内部的血管出现破裂引发出血,或者是在泌尿生殖系统的相关手术过程中擦伤了泌尿道或者生殖道造成的出血,这类伤口的护理需要抗菌消炎防止感染。

5.血管病变

男性的生殖器部位集中了大量的毛细血管,如果血管异常分化引发了血管瘤,则会破坏原本的血液回流线路,导致局部恶性出血,这也会使男性出现血精或者血尿。

6.肿瘤

生殖器部位如果长有肿瘤,不仅会因为肿瘤的生长而出现疼痛,还会破坏原本的生殖器组织结构引起出血。

7.全身性疾病

像高血压、白血病这类对全身的血液以及血管有不良影响的疾病也会使生殖器部位受损,如果局部血压过高或者凝血不良,都有可能是细微的创口大量出血,最终导致血精。

精液中混入血液,通常说明精液在生成或者运输过程中所经过的生殖部位有隐形出血点,此时就需要通过尿常规、直肠彩超、磁共振等检查来确定出血位置以及出血原因,并及时使用药物修复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血精症的诱因 血精症的病因 血精症

血精症常见的有五大因素 如何食疗治疗血精

血精症是有着很复杂发病原因的一类男性疾病,出现了血精症我们应当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积极的做好治疗,而且也要重视做好对血精症疾病的预防,先来……详细>>

几大偏方治疗血精症 男人血精症怎么防

由于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没有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和护理工作,从而导致了血精症的发生。使自己陷入了痛苦之中。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呢?详细>>

哪些因素引起血精症 中医治疗最有效果

血精症是可以用我们的肉眼看见的,排出的精液发现是红色。造成这种男人不育疾病原因主要是因为泌尿感染不及时医治,从而造成血精症。比如常见的精……详细>>

血精症的特点是什么 频繁性生活也会导致血精

现在患血精症的人是越来越多。血精症是指精液中带血丝,在医学上叫做血精,大多数是由精囊炎引起的。血精症有哪些症状?详细>>

男性血精症必做五大检查

不少男性朋友在性生活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精液出现血色,大都惊恐万分,一度认为将会不能在射精。其实这种情况叫做血精症,血精症对于男性来说危害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