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养精一世,伤精一时?这些伤害精子的行为,你还在继续吗!

2020-07-09 08:38:50      

都知道男人的精子对性功能、生育能力以及身体有着重要作用,也正因此很多男性在日常会采取措施养精,想保护精子,让其健康。但很多人在养护精子的同时因为不注意,存在伤害精子行为,让精子质量数量持续下降。因此男性要注意以下这些伤害精子的行为,在日常中很常见。

生活中哪些行为会伤害精子?

1.吸烟、喝酒、熬夜

大部分人有熬夜吸烟喝酒的习惯,却不知这些行为虽然能让自己爽快一时,却对精子造成多重伤害。熬夜会降低免疫力,吸烟喝酒会降低雄激素以及性激素,让精子发育受损,多重伤害加在一起,精子质量以及数量会持续下降。

2.经常穿紧身裤

紧身裤是目前很多潮男比较喜欢的单品,确实紧身裤能体现时尚也能给外观加分,但是长时间穿着紧身裤会让睾丸被压迫,睾丸是生成精子的器官,长时间被压迫,精子生成会受影响。

3.蒸桑拿泡温泉

在感觉疲劳时蒸下桑拿泡下温泉可以放松,但对于精子来讲却不利。睾丸生存的温度是在40℃左右,处于这个温度能让睾丸正常运转,并且分泌激素生成精子,蒸桑拿泡温泉会让睾丸环境温度过高,不利于精子生成,甚至会伤害精子。

4.长时间久坐

久坐会让腹部肥胖,而肥胖会让腹股沟温度升高,在久坐时环境温度不断升高,精子生成受影响。

5.压力过大

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倍增、情绪不稳是很多年轻男性常有的情况,压力大、情绪不稳让神经系统内分泌功能受损,也让免疫力下降,导致睾丸运作跟着受影响。

6.经常挑食

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不用为温饱所担忧,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纷纷下肚,形成挑食偏食的习惯,但睾丸在生产精子时需要各种营养元素,偏食挑食会导致元素缺乏而让精子生成受影响,质量也会下降。

七、纵欲过度

精子生成有时间,纵欲过度会让睾丸生成精子的时间跟不上,大量消耗导致精子质量下降。

温馨提示,男人要知道精子重要,想保护精子日常这些有害行为要避免,不要以为自己采取措施保护精子,就不用光顾其他,日常这些行为能改掉并且提高警惕,精子处于正常的身体内,性功能也不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精的坏习惯 伤精的行为 伤精

喝可乐会杀精?错,这4个坏习惯最伤精,很多人都不知道!

生活中有很多传言看起来非常的真,但是其实并没有科学的依据,像可乐杀精就是其中一种。之所以会有这种传言传出,是因为把精液倒入可乐之中,精子……详细>>

芹菜多吃会杀伤精子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据国外实验报道,健康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明显减少……详细>>

久坐会影响精子发育吗?日常伤精的3大坏习惯,赶快改!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男性在每天都是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上班时坐在电脑前工作。却不知长时间久坐对生殖器官会造成影响,甚至会让男性……详细>>

洗涤剂可损伤精子或致不育

洗涤剂做为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对油污有特别强的清洁作用。而洗涤剂问题也有不少:影响水质、污染环境、影响男性“精力”、影响女性身体健……详细>>

冲热水凉损伤精子吗?睾丸怕热应该如何给他散热?

精子是男性生殖所必需的一部分,所以平时男性朋友需要保护精子的健康。但往往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精子的质量受到损害,让男性苦不堪言。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