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男性不育与精子有关?影响精子质量的10大因素不可忽视!

2020-07-08 08:30:28      

对于想要宝宝的父母来说,精子数量和精子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精子的健康会影响生育能力。生活中有一些不利的因素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质量下降,甚至会导致不育。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健康呢?

1.年龄较大

精子的数量,运动能力和质量通常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并可能导致不育和一系列负面健康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精液体积缩小,精子性能变差,精子畸形和DNA损伤也会增加,可能会对后代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2.睾丸损伤

睾丸损伤不会影响已经产生的精子细胞的质量。但是,它可以阻止向精子产生组织的血液供应,并影响其产生精子的能力。

3.使用激素

使用合成代谢类固醇和其他激素可能会导致睾丸萎缩、精子数量减少、精子质量下降,进而导致不育。

4.阴囊温度过高

精子对热敏感。因此阴囊温度过高会影响精子质量,精子暴露于高温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长时间使用热水浴缸、热水淋浴和桑拿可能会阻塞睾丸并损害精子的健康。紧身内裤也可能会增加阴囊的温度并影响精子的产生。精索静脉曲张可能会阻止睾丸正常冷却,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影响精子质量。

5.辐射

长期暴露于放射线可能会对精子质量造成严重破坏。暴露于辐射的男性精子活力降低,精子形状改变,精子DNA质量严重受损。

另外也要注意电子产品的辐射。经常把手机放在裤子口袋时,精子暴露在辐射下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导致精子运动能力降低以及精子数量减少。

6.吸烟

吸烟可以明显增加精液中的镉含量,同时降低锌含量。镉会破坏精子的DNA,减少精子数量。

7.饮酒

酒精对性生活和生殖健康也有影响,会影响年轻男子的精子质量。

8.压力大

心理压力会影响精子的质量、精液的浓度、降低精子数量。

9.环境污染物

环境中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铅、汞、农药等化学物质与精液质量下降有关。

10.服用药物

某些药物可能会抑制精子产生,降低精子数量和精子活力。

选择正确的饮食,包括富含锌和维生素B6等营养的食物,可以帮助增加精子数量,Omega-3脂肪酸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番茄红素可以改善精子的质量、流动性和体积。减少酒精摄入也有助于精子的产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 精子 不育

男性预防不育 须知道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女性能否成功怀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准爸爸的精子质量和数量。影响精子质量和数量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为什么男性精子质量越来越差?精子质量与什么因素有关?

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在一起会孕育出健康的宝宝,但现在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越来越多,男性出现不育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如果不想……详细>>

两大因素影响精子质量

男性的精子质量直接决定了是否可以受孕成功,然而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又有很多,甚至有些原因是你完全意想不到的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判断影响精……详细>>

精子质量差会导致男性不育?7种不起眼的因素需重视!

现如今,男性不育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主要跟生活习惯、环境污染、饮食等息息相关。尤其是以下几个因素可加快精子衰退速度,降低男性生育能力。详细>>

噪音影响男性精子 如何优化精子质量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精子出现了问题很可能会导致不育症,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影响精子质量呢?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