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孕育检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性精子成长历程是怎样的?为什么男性精子质量需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使女方怀孕?

2020-06-15 17:32:05      

男性精子的质量对于受孕有着关键的作用。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叫做受精或者受孕,因此想要顺利受孕,需要男女双方的生殖系统无器质性病变,男性的精液质量正常,并且能顺利进入女性子宫那内,就有可能怀孕。因此在备孕期间男女双方都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针对男性精子质量和受孕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袁启龙为我们进行解答。

男性精子成长历程是怎样的?

男性精子的成长历程比较波折,需要经历八十一天。首先是在睾丸里面生长的过程,也就是临床上针对患者进行科普所讲的五十六天。然后再经过附睾精子的成熟、精子的运输、精囊的精子加工过程和射精之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大概需要八十一天的时间。

为什么男性精子质量需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使女方怀孕?

男性精子质量需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使女方怀孕是因为虽然最终和卵子结合的精子只有一个,但是在整个过程中需要很多精子去辅助。精子排到女方体内后,要经过女性的宫颈、宫腔,到达输卵管和卵子见面,期间会损失大部分的精子,最终到达卵子周围的精子大概只有几百条,之后还要经过攻打城堡的过程才能和卵子结合。

妻子反复流产男方需要哪些检查?

妻子反复流产,男方需检查的有四个方面:1、精液的常规分析,观察精子的数量、活力、形态,精液里面炎症细胞数量是否超标。2、精子的遗传物质有没有发育成熟,即精子核蛋白的不成熟度。3、精子的遗传物质有没有产生碎片,即精子的DNA碎片。4、抽血检查,观察有无地中海贫血、蚕豆病等遗传基因的缺陷。

在备孕期间男女双方应该同时补充叶酸,维生素B12,并且远离有毒物质,还需要防治各种疾病进行孕前检查,确保胎儿可以健康成长。要想顺利受孕还需要把握时机,一般女性在排卵日前后的怀孕几率会很高。如果进行了认真备孕,但结果不理想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袁启龙
擅长疾病:
男性不育症(少、弱、畸精子症和精液液化异常)、 性功能障碍、前列腺炎、精索静脉曲张的规范化诊断和中西...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成长过程 精子质量 精子

须知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原因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噪音影响男性精子 如何优化精子质量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精子出现了问题很可能会导致不育症,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影响精子质量呢?详细>>

吃些什么食物 才能更好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民以食为天,特别药膳更是在我国盛行不衰。从西医角度看,食物中含有的物质也是有利于男子生殖需要的,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矿物质元……详细>>

男性精子质量下降用3款食疗方

男性精子质量下降怎么办?要知道,男性精子质量的好坏会影响到受孕成功率,所以是很重要的。如果育龄男性出现了精子质量下降的症状,可以吃些什么……详细>>

为什么男性精子质量越来越差?精子质量与什么因素有关?

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在一起会孕育出健康的宝宝,但现在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越来越多,男性出现不育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如果不想……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