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期哪些症状说明胎宝宝在求救?家长不能忽略这7个求救信号!

2020-06-10 09:24:14      
    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胎儿能健康发育且顺利出生,但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当胎儿异常时会给孕妈妈发射出信号,因此孕妇需留意身体上的异常,只要及时检查,可能会挽救胎儿一命。
    孕妇哪些症状说明胎宝宝在求救?
    1、胎动不正常
    一般怀孕16~18周就能感受到胎动,胎动能反映出胎儿的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胎动每小时3~5次,12小时的胎动在30次以上。但每个孕妇不同,胎动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吃完饭后和睡觉前胎动多。孕妇需坚持每天数胎动,若胎动突然减少或消失、胎动剧烈频繁需警惕胎儿异常,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胎儿受到伤害。
    2、见红或腹部疼痛
    在怀孕期可能会出现见红的情况,血量少不必太担心,先观察。血量大且伴有剧烈腹部疼痛,需警惕宫外孕或流产,第一时间去医院,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若没有腹泻和腹部着凉情况,但小腹部出现不明原因疼痛且伴有下坠感,极大可能是先兆流产。
    3、突然没有妊娠反应
    大部分孕妇在怀孕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特别是孕吐反应,甚至吃不下任何食物。若妊娠反应突然消失需警惕,有可能是胎儿在宫内发生异常。孕妇需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万万不可大意。
    4、频繁宫缩
    怀孕期若肚子发硬发紧,可能是子宫收缩。子宫收缩分为假性的和真性的,前者从怀孕7个月左右开始,偶尔出现一两次假性宫缩,不必太担心,可以躺下或坐下休息,大约几分钟就能缓解。若短时间内多次出现假性宫缩,需去医院做检查,警惕早产的可能性。
    5、呼吸困难
    一部分孕妇会出现呼吸不畅和胸口闷痛,这主要跟所处的环境空气质量差以及空气不流通有关,只要更换居住环境就能有所改善。若仍然没有改善,说明是胎动异常引起的呼吸不畅,应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6、羊水过多或过少
    正常情况下羊水深度在3~8厘米,压水过多或过少都说明胎儿发生病变。羊水对胎儿来说至关重要,不仅能撑开子宫壁,为胎儿提供自由的活动空间,而且当遭受外力冲击时,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维持温度稳定。
    7、全身瘙痒
    全身不明原因瘙痒,检查后也没有皮肤问题,可能是胆汁淤积。轻度胆汁淤积并不会对胎儿带来危害,但严重淤积可能会引起肝炎,甚至导致早产。另外皮肤瘙痒也有可能是妊娠型类天疱疮。
    温馨提示:怀孕期要随时关注身体情况,一旦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按时做体检,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接触放射线和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症状 胎宝宝在求救的症状 孕期

求子心切女性要警惕假孕的错误信号

生活中久不怀孕的妇女难免会出现盼子心切的心理,这种心理有是正常的,但是不要因为这个心理而步入假孕的盲区。详细>>

7个信号暗示可能怀孕了?了解早孕的检查方法!

对高龄夫妇来说,备孕道路相当艰难,迫切希望能短时间内成功怀孕。月经推迟一星期以上,使得高龄女性满心欢喜,这极有可能是怀孕了;怀孕后身体和……详细>>

孕期哪些病毒可能传染给胎儿?需积极治疗这7大病毒感染!

怀孕期间最害怕的是受到病毒感染,这是引起胎儿死亡和畸形的主要因素。常见的病毒感染有风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以及肠道病毒和肝炎病……详细>>

怀孕期哪些传染病会影响胎儿?不能忽视这6种传染病!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免疫力和抵抗力有所减弱,容易受到病原体入侵。只要怀孕期患有传染性疾病,就会危及母体和胎儿健康,甚至导致胎……详细>>

孕早期出现这4个症状可能是胎停的信号,要立刻就医!

怀孕对每个女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在孕期,很多孕妇都会时刻关注自身的情况,生怕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但是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胎儿停止发……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