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正文

男性无法生育的症状有哪些?有这6个症状及时就医!

2020-05-08 07:00:04      

生育对每个家庭来说至关重要,这是下一代的传承。现在男性不育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其主要原因有染色体和睾丸异常、鞘膜积液、输精管堵塞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备孕期的夫妇需了解男性不育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顺利怀孕。

男性无法生育的症状有哪些?

1、少精子症

至少经过三次精液化验,每毫升精子数目低于2000万,被称为少精症,会降低生育能力,导致男性不育。

2、畸形精子症

即使在正常精液中也含有异常精子,只占30%以下。当畸形精子率高于50%时被称为畸形精子症,可引起男性不育。精液中有大量畸形精子,能反映出睾丸有异常。某些药物和精索静脉曲张可增加畸形精子数目,最典型的是双头精子。另外精神因素、受到物理性影响以及急性疾病也会导致精子畸形。

3、精液量太少

在正常情况下每次射精量在2~6毫升,射精量的多少和射精频率关系密切。若精液量每次都少于一毫升,就被称为精液量过少。

4、无精症

无精症是指射出来的精液离心沉淀后,经显微镜检查没有精子。这种情况分为两类,一类是睾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输精管管道堵塞,精子不能正常排除体外,被称为梗阻性无精子症。一类是睾丸生精功能障碍,精子不能正常产生,被称为真性无精子症。

5、精子活动力低下和死精症

精液排出后1小时内,活力精子应在70%以上。精子活力低于50%,被称为精子活动率低下,也就是弱精症。精子完全没有活力,被称为死精症。这两者是引起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

6、血精症

血精症是指精液中混有血液,一般呈现红色、粉红色或棕红色,也有部分患者精液中带有血丝。根据病变性质不同和含血量多少,分为肉眼血精、镜下血精和含血凝块。

温馨提示

需及时找出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不要听信所谓的江湖郎中或滥用中药,非但达不到治疗效果,反而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伤害。男性平时需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预防各种危害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性病和流行性腮腺炎。保护好生殖器官,及时改变不良的习惯。避免接触生活中的有毒物品,做好婚前检查工作,通过体检能早期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5类男性生育力差?3个方法帮男性摆脱“生育危机”!

精子质量决定男性的生育能力强弱,但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加,再加上男性不良的行为习惯或者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等,使得一部分男性的精子数量……详细>>

男性生育能力强 往往有这几个表现

男性的能力不仅体现在他的事业上,生育能力其实也是男性能力的一个表现。男性只有拥有较强的生育能力,才能更容易使女性怀孕,才能顺利的拥有彼此……详细>>

生育能力强的男性,大部分有这4大特征,你是其中的一个吗

大多数人在说到夫妻备孕时都认为只有女性的身体素质好才可以提高受孕率,一旦不能自然受孕就是女性的问题,却不知夫妻备孕男性也非常重要,如果男……详细>>

男性也有最佳生育年龄这一说法?提高男性生育能力有4个办法

说到最佳生育年龄,很多人认为这是女性才有的一个概念,其实不然,男性也有最佳生育年龄,想要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想要遵循优生优育的政策,就要……详细>>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3个方法让男性生育能力进一步提高

近几年来,国家逐渐放开生育,颁布了二胎以及三胎政策。很多家庭蠢蠢欲动,迫不及待的想要迎来家庭里第二个或者第三个宝贝。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