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哪些情况会影响胎儿发育?孕期避开这8种情况!

2020-05-03 07:06:07      

每个孕妇都希望胎儿能健康成长,但孕期一些情况可影响到胎儿发育,如身体肥胖、患有口腔疾病、身体缺乏营养元素等,特别是以下8种情况,可严重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引起胎死宫内。

哪些情况下会影响胎儿发育?

1、孕期患有口腔疾病

怀孕期患有严重的龋齿和牙周炎时,口腔中的细菌抗体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导致胎儿受到感染,易引起先天性心脏病。

2、孕期缺乏铜

在怀孕期间血液中铜离子含量过低时,可使得胎儿体内缺铜,影响酶活性以及铁吸收和运转,易引起胎儿缺铜性贫血。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吃含铜的西红柿、马铃薯、巧克力或动物内脏。

3、孕期缺少叶酸

怀孕期间缺乏叶酸会使得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甚至增加患上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风险。所以在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期都要补充铁和叶酸。

4、怀孕期涂抹指甲油

指甲油中含有有害物质,被身体吸收后会阻碍雄性激素发挥作用,易引起习惯性流产,也有可能影响胎儿生殖器官发育。

5、怀孕期吸烟

怀孕期吸烟会使得胎儿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引起细胞数目增多和组织处于缺氧和缺血状态,导致孩子出生后先天性血压升高。血压升高是引起新生儿眼底视网膜病变的危险因素。

6、孕期缺铁

铁是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孕期缺铁时不能更好的把营养物质和氧气运输到胎儿组织细胞中,会影响胎儿新陈代谢,导致胎儿出现缺铁性贫血,同时也阻碍生长发育速度。

7、孕期缺碘

怀孕期体内缺碘可影响甲状腺素合成,易让新生儿患上呆小病,其主要症状是反应迟钝、头大、流口水、鼻梁下陷和生长缓慢,孩子成年后可出现身材矮小或聋哑以及精神失常。

8、孕期缺钙

怀孕期缺钙会影响胎儿骨骼密度,易引起骨质疏松。因此在怀孕期间每天至少保证有1200毫克钙摄入,多吃含钙的牛奶、深绿色蔬菜水果以及奶酪,也可以听从医生建议补充钙剂。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必须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怀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一直到怀孕后三个月为止。按照医生嘱咐定期做产检,怀孕期适当的晒晒太阳来促进维生素D合成,以免影响胎儿骨骼发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胎儿发育要点 孕期防护 影响胎儿发育

胎儿发育迟缓是怎么回事?这4种情况是真凶!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发育情况直接关系到新生儿今后的成长。在怀孕期间没有注重营养补充、情绪异常或出现意外情况等会使得胎儿发育迟缓,可以来了解……详细>>

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回事?都是这5个原因惹的祸!

怀孕期需定期做产检,能及时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但部分胎儿发育迟缓,这样会引起低出生体重儿和早产儿,同时也增加围产期新生儿死亡率以及先天性畸……详细>>

怀孕期哪些传染病会影响胎儿?不能忽视这6种传染病!

女性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免疫力和抵抗力有所减弱,容易受到病原体入侵。只要怀孕期患有传染性疾病,就会危及母体和胎儿健康,甚至导致胎……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质量?男生需避开这7大因素!

精子质量直接决定男性的生育能力,男性长期接触一些有害物质和药物、呆在高温环境中、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会影响精子质量,减……详细>>

吸烟影响男人生育?男人备孕要避开这4大禁忌!

都知道夫妻想要成功受孕,并且诞下一个高质量宝宝,在怀孕前的备孕必不可少。而在备孕期间除了女性,男人也要格外注意,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喜欢吸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