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怎么判断男性的精子是否健康?从这5点可以看出!

2020-03-23 07:49:15      

精子质量直接决定了受精卵的健康与否,同时也影响着优生优育。若是精子不够成熟或质量有问题的话,不利于受精卵着床。即使怀孕后也会出现自然流产或宫外孕。夫妻备孕前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特别是男性,优先检查精子质量是否达标。

怎么看出精子质量是否正常?

1、精子数量

在正常情况下,男性每次射精量在2~5毫升之间。并不是射出的精液越多越好,若超过5毫升的话,可降低精液中精子密度。此外精液也容易从阴道中流出,从而降低进入阴道中的精子总数。射出来的精液总量少于二毫升的话也是属于病态情况,可导致男性不育。

2、精液液化

精液从体内排出后,受到精囊凝固酶作用而转化为胶冻状。大约在30分钟之内,会在前列腺液化酶的作用下转化为液体,此过程被称为精液液化。精液30分钟之内液化是生育的基本标准,若超过30分钟仍然没有液化的话,势必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3、精子形态

只要男性精子健康,畸形精子所占的比例小于精子总数的30%。若畸形率超过30%的话,被称为精子畸形症,影响精子存活以及活动力,从而降低受孕能力。

4、精液颜色

正常情况下,精液呈现灰白色或乳白色。若男性长时间没有射精的话精液呈浅黄色。若是精液颜色出现不明原因的红色、咖啡色或血丝以及血块,这属于异常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5、精子活力

正常情况下,精子活力标准是A级精子超过25%或A级和B级精子超过50%。男性是A级越多,说明向前游动的精子多,精子质量和活力强,精子能快速游到输卵管,和卵子正常结合,增加其受孕几率。

温馨提示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目的,优先提高精子质量。为精子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和减弱精子能力,缺乏维生素E时会导致睾丸受到损害。所以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远离大型的电磁波辐射,如微波炉空调或电脑等会导致精子畸形,降低精子质量,破坏生精细胞,导致胎儿畸形。男性要避免蒸桑拿或洗热水澡,不能穿紧身衣服,以免增加睾丸局部温度而阻碍精子生成。避免吸烟喝酒,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可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杀死精子。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精子质量的方法 判断精子质量 精子

想成功受孕精子很重要, 如何判断精子的好坏?这几点能看出

都知道在备孕期间想要让女性成功受孕,除了女性身体的卵子,男性精子也很重要,如果精子质量、数量等方面都有问题,会导致受孕几率下降,因此在进……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男性的精子是否健康?主要看这4点

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说,不仅女性的卵子要保持健康,男性的精子也要处于健康的状态才能够提高女性的受孕率。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男性因为外界因素或者是……详细>>

为什么男性会出现多精子症?如何判断精子是否正常?

相信很多男性都知道精子过少会导致男性的生育能力受影响,也正因此让很多男性都希望自己的精子多一些、质量高一些。却不知除了精子过少,精子过多……详细>>

精子质量好不好?可以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男性精子质量的好坏决定着生育能力,如果精子质量差,无法和卵子正常结合成为优质受精卵,会影响女性受孕。所以备孕的男性可以采取方式提高精子质……详细>>

精子质量好能提高受孕率,怎么判断精子质量?

无论是自然受孕还是人工受孕,要想保证胎儿的健康,就必须要保证拥有健康的精子。男性在备孕之前一定要对精子质量进行检查,只有判断精子质量的好……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