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什么时候? 高龄女性怀孕风险大!

2018-07-10 10:37:19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独立,很多女性忙于事业和工作而耽误了结婚和生子,其实女性怀孕生育也是有年龄讲究的,女性最好在最佳受孕时间怀孕,这样既提高受孕率,而且生出的宝宝会更可爱健康。所以,女性朋友有必要了解一下,女性受孕的最佳时间。

那么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龄到底是什么时间段呢?

1、最佳受孕年龄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想要宝宝,千万不要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所以女性最好不要超过29周岁怀孕。随着女性朋友年龄的增长,生育能力会不断的下降,卵子的质量也会下降,胚胎畸形的几率就会增高,是不利于受孕的。同时如果不及时发现生育问题,就会增加治疗难度,那么就更难受孕成功了。

还有专家表示,女性怀孕的最佳季节应该是7月到9月,因为当孕妇有了早孕反应的时候是正在秋季,这样就能够避免盛夏对食欲的影响,就可以增强食欲,而缓解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等症状。而且秋季的蔬菜和瓜果类食物供应比较齐全的,能够为孕妇及时补充营养。当进入到容易流感的冬季时,这时候怀孕已经比较稳定了,对胎儿器官发育的影响也是比较少的,当足月分娩的时候已经是气候宜人的春末了,这时候更利于新生儿适应外界的环境,那么就能够让宝宝更好的生长发育。

2、为什么最佳受孕年龄是23-29周岁

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应该是23岁到29岁,配偶的最佳年龄应该是25岁到二三十岁,最好不要早婚早育20岁前怀孕出现的问题是比较多的,因为年弱的女性是不具备做母亲能力的,还不能够自我保护,而且不会带自己生出来的宝宝。还有20岁之前的女性经济还没有独立,完全要依靠父母,如果是未婚先育,那么就会变得更加困难起来,自己独立扶养孩子是比较艰难的,经济条件比较差,就不能够给宝宝买各种营养物质进行补充,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就会出现体重下降,而影响宝宝的身体以及智力的发育,甚至会出现各种意外。

3、初孕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0岁

因为女性在没有出生之前,卵细胞就储存在卵巢内了,如果怀孕时间过晚的话,那么暖子的年龄就会越大,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就会越严重,就很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的老化,最后就会增加畸形胎儿的发生率。还有由于高龄孕妇的产道弹性是比较低的,最容易出现延长产程和手术助娩的现象,那么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温馨提示

要想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女性朋友应该考虑在23岁之后结婚生子,这是最理想的选择,过早或者过晚结婚生育都是不符合优生优育原则的,遵循自然规律才是真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受孕年龄 受孕年龄 受孕

最佳受孕时机是什么时候?告诉你黄金孕期

要想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怀孕的时机很重要。你想过吗?生孩子并非夫妻两人的事,还要考虑到你的选择会影响到宝宝未来的健康和生活。也许你没办……详细>>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从医学和社会学观点看来,女性最佳婚育年龄为23~25岁。通常在此之前,女性的生殖器官和骨盆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如过早婚育,妊娠、分娩的额外……详细>>

夫妻生育最佳年龄是什么 优生优育受孕时间也要选对

备孕期间吃什么好?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对父母的共同心愿。因此,在备孕以前,很多人都在讲就优生优育。家庭医生在线专家提示,夫妻为……详细>>

人工授孕有9种法门 选最佳受孕时间和年龄

不用精子,却能够孕育出婴儿,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不是让男人下岗吗?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将很快可能。科学家相信,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在医学领……详细>>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提高卵子质量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随着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讲究科学备孕,为的就是可以孕育出健康聪明的下一代。健康的卵子对于培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非常重要……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