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优生优育别进这些误区

2018-05-03 09:43:24      

要想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那么夫妇身体健康是前提,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还要做好孕前准备工作,在怀孕中要注意的事项也是比较多的,最关键的是要保证孕妇的营养需求。但是年轻的夫妇并没有什么经验,很容易走入优生优育的误区,所以年轻的男女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优生优育的知识,这样才能正确对待优生优育。

那么优生优育的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一、身体健康没必要进行婚检

很多年轻的夫妇认为自己还年轻,而且身体健康,认为婚检是没有什么必要的,很多年轻人认为婚检只适合身体条件不好或者高龄孕妇。但是事实上,虽然有的夫妻看起来比较健康,其实身体有可能会存在着某些致病基因,这些致病菌也很有可能会遗传给宝宝,就会影响宝宝的发育,所以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还是建议年轻夫妇主动进行相关方面的婚前检查。

误区二、孕期营养越丰富越好

很多女性怀孕后认为自己吃得越多越好,身体就会更健康,又有利于胎儿的发育,所以在孕期会大吃大喝,甚至会胡乱的进补,服用一些保健品。其实这些行为都是错误的,由于缺乏科学的营养知识,就会造成饮食结构不合理,到最后就会导致孕期营养不均衡,甚至会诱发妊娠糖尿病之类的疾病,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误区三、想怀孕就怀孕,不选择时机

很多年轻夫妇在婚后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来避孕,或者有计划的怀孕准备。其实夫妻要想怀孕的话,应该做好孕前准备,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而且身体上也要做好准备,应该进行一些优生咨询和健康检查,并且做好相关方面的备孕计划。

误区四、宝宝胖胖的最好

很多人都认为大胖宝宝是很有福气的,近些年出生的胖宝宝就会越来越多了,而且经过自然分娩的孕妈妈也是越来越少,其实这对宝宝来说身体健康才是重要的,并不是越胖就会越好,瘦宝宝也不一定就不健康,所以孕妇在孕期应该进行产前检查,也接受医生相关的建议来进行饮食和护理。

温馨提示

每个年轻的夫妇多想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多期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其实健康可爱的宝宝与优生优育是有直接关系的。为了正确认识优生优育,应该避免陷入上述四种误区,在怀孕前和怀孕中,一定要多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做出相对应的调整,这样就能真正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优生优育有七禁忌 四大优生误区你别沾

相信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优育,健健康康的。但是很多孕妈妈对于怎样才能达到优生优育,了解的并不是很多。那么优生优育有哪些禁忌……详细>>

优生优育有七须知 四个优生误区要认清

父母都希望能够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哪些呢?怀孕前3个月乃至6个月,就应做“奏”响孕育生命的前奏曲,这样才能帮助自己如愿以……详细>>

优生优育避免过度接触辐射 优生优育日常7个禁忌

电脑已经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人的工作都不会离开电脑,在这里不得不提醒从事与电脑工作的女性朋友,电脑会有很大的辐射,当女性朋友在……详细>>

优生优育有七大禁忌 四个优生误区需警惕

很多人都想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优生优育便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优生优育的认识都有哪些呢?优生优育又要注意哪些禁忌呢……详细>>

优生优育有十个条件 胎教对优生优育很关键

人人都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这就跟优生优育有着莫大的关联,那么,优生优育有哪些注意事项?那些事情是优生优育不应该做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