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男人不育避免吃这些食物

2017-12-12 11: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的节奏很多,很多男人更是为了工作心力交瘁,从而导致男性不育的患者越来越多,其实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很多,工作上的巨大压力也是一个方面,但除此之外,男士要想预防不育症,影响男性不育的食物也是需要男性关注的。 身体健康无小事,尤其是患有男性不育的患者来说,他们多么的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然而身体上如果存在一些可以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就应该及时的治疗。 先天性男性不育的情况也是有的,这对于男性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除了先天性的以外,如果是因精神或疾病而引起的男性不育,对于治愈还是很有希望的,但男性不育症的日常护理内容,也是一个不可轻视的问题。那么。影响男性不育的食物有哪些呢?对于想要宝宝的男人来说,要想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数量,就应该知道哪些食物会影响自己的精子质量,才能使自己拥有健康。

1、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育龄青年如食用过多,对生育有着不利的影响,故不宜多食。

2、向日葵籽

向日葵籽的蛋白质部分含有抑制睾丸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故育龄青年不宜多食。

3、毛棉籽油

成年男子服用毛棉籽油的提取物棉酚40天,每天60~70毫克,短期内精子全部被杀死,并逐渐从精液中消失;女子则可导致闭经或子宫萎缩。故育龄青年不宜长期食用。

4、烟酒

吸烟者中正常精子数减少10%%,且精子畸变率有所增加,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精子活力越低。同时,吸烟还可以引起动脉硬化等疾病,90%%以上的吸烟者,阴茎血液循环不良,阴茎勃起速度减慢。

不育症患者的日常护理

首先,对于男性不育症的患者在饮食上的护理一定要重视起来的,这样的男性对于含蛋白质的食物要多食用一些。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主要就是指的是各种动物性食物,如鸡、鸭、鱼、瘦肉、蛋类等动物性食物,可提供产生精子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一些动物性食品本身就含有一些性激素,有利于提高性欲及精液、精子的质量。

其次,男性不育症对于自身的情况也要时刻注意,而体重的变化尤其重要。男性患者还要重视自己的体重的变化,不要让自己太胖,应该对脂肪的摄入要加以控制。在生活中,如果长期食长期素食的女性,他们的月经初潮年龄推迟,身体的雌激素分泌减少,性欲降低并影响生殖能力。同样男性由于必需的脂肪酸摄入减少,精子生成受到限制,性欲下降,甚至不育。

第三,男性不育症患者除了日常的饮食以外,还要对一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当的摄取。而且要求也很高,所以应该要通过饮食多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为维生素A和E是直接与维持性功能并延缓衰老有关。这些营养元素在促进男性的睾丸发育、增加精子的生成并提高其活力等方面具有决定性作用。维生素C对性功能的恢复也有积极作用,其富含于鲜枣、山楂、青椒、西红柿等果疏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理 食物 不育

男人不育的原因 不育男人别吃这些食物

预防男人不育症要从日常健康的饮食开始,那么预防男人不育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男人不育要多吃这些食物

男性不育的原因与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男性不育是非常苦恼的事情,在生活中男性朋友要如何去预防不育呢?吃什么可以预防男性不育?详细>>

男人不育要避开这些饮食禁忌

男性不育大多数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往往就会影响到自己的生育能力。下面我们看看男性不育是……详细>>

男人不育的治疗原则 怎么才能避免不育症发生

男人不育是件令整个家庭都非常痛苦的事情,是破坏和谐家庭的不良因素。那么,男人不育该怎么治疗呢?其治疗原则是什么呢?详细>>

男人不育多吃五种食物

近年来,男性不育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种疾病给家庭带来极大的困扰。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主要有长期久坐、穿衣不当以及过度肥胖这几种,想要有……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