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无精子症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男性不育症男性生殖器畸形睾丸功能障碍死精子症精子动力异常

衣裤过紧是男人无精子症的诱因

2017-08-02 06:11:02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患上了无精症,无论是对男性朋友本人还是对男性朋友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无精症是男性朋友避免危害的重要途径之一,如何预防无精症?

男性无精症的原因

1、衣裤过紧:穿衣裤过紧会使男性的生殖器官受到压迫,影响睾丸正常发育,并且由于过紧的衣裤不透气、不散热,会不利于精子的生存,长期这样的现象就会导致男性患有无精症。

2、蒸桑拿:一些人们喜欢蒸桑拿,其实长期蒸桑拿也会导致男性患有无精症,因为一般适合于精子发育的温度为34℃左右,蒸桑拿的温度会很高,高温对精子发育产生不良影响。而男性久在高温之处就会狙杀精子,导致无精症出现。

3、抽烟喝酒:很多的男性都有吸烟喝酒的习惯,烟中含有的毒素尼古丁会扼杀精子,导致男性患上无精症,而酒精可使精子头尾畸形,活力降低,最终产生无精症。因此人们尽量不要长期的吸烟喝酒。

4、饮食不均衡:精子的产生与发育离不开营养,如精氨酸供给精子的成分氮,维生素B12和维生素C能促进精子天生、保护精子抵抗有害因素的侵袭等。如果缺少这些食物,就会导致男性的生精受到影响,长期下去也会导致男性患有无精症。

男性如何预防无精症

避免睾丸局部高温。

经常、长时间洗烫水澡,桑拿,穿紧身内裤均引起的睾丸温度升高,影响精子生产。因此生活中要避免一切使睾丸温度增高的因素。

积极治疗生殖系统的疾病。

生殖系统的炎症、肿瘤、结核以及血管异常都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和精子的输出功能,因此,如有相关疾病要及时治疗。

尽量减少食用棉籽油。

该油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做棉酚,这种成分可以抑制精子生成,因此人们用以男性避孕,可要是打算生育的男性吃多了,就会发生精子减少,甚至消失。如果吃的棉籽油过多,停止之后还难以恢复正常。

远离放射性物质。

精子是非常脆弱的,电磁波、放射线会损害生精细胞,造成精子生成障碍,并且能直接导致精子的死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无精 无精 无精症

男人如何远离无精子症

无精症是很多年轻男性的一种困扰,很多男性因为无精症而丧失了做父亲的权利,那么家庭的幸福感就会随之降低,甚至会因为无精症而导致婚姻家庭破裂……详细>>

导致无精子症的九个原因

无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能生育的一个主要原因,那么导致无精症的原因是什么呢?想要生育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详细>>

无精子症的四个诱因 怎么预防?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都有可能导致男性不育,而无精症是影响最大的一种疾病。我们如何才能预防无精症呢?详细>>

中医解释四种无精子症 无精子症的检查方法

无精子症有两大类原因,一为睾丸有正常生精功能,由于输梗阻,使睾丸生成的精子不能排出体外,称为梗阻性无精子症:另一类为非梗阻性无精子症,是……详细>>

无精子症会影响男人生精功能

精液检查没有精子,就好比想做一锅好饭却无米下炊,无精症是男性最为头疼的不育问题之一。那么无精症需要如何预防?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