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精子活力为什么提不高 提高精子质量的几个方法

2017-07-04 08:00:26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对于男性而言关系到能否生育的关键。那么生活中造成男性精子活力低下不育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几种常见导致男性精子活力低下的原因提供大家了解下。

男性精子活力低下的原因

1、精液液化异常: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是引起男性精子活力低下的病因之一,通过影响精子的运 动能力而导致不育。精液不液化的精浆中可见到细长的纤维蛋白并相互间网织使精子活动的空间减少,精 子被牵制,同时还见到粗纤维被许多的细纤维连接成网络,这些可能是机械性限制精子前向运动的原因。

2、免疫因素:抗精子抗体(AsAb)可以从几个不同途径影响精子的受精功能。对精子的活力影响来源 于AsAb与精子的尾部结合,造成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运动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差,这已通过针对精子 尾部存在抗精子抗体时,穿透宫颈粘液的能力明显下降而得到了证实。

3、Kartagener‘s综合征:此病症是20世纪30年代初期卡氏发现的。这一综合症的患者除了精子不能 运动外,还可能影响慢性呼吸道感染。

4、内分泌因素:内分泌激素除了对精子的发生和成熟有作用外,也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例如,精 浆中睾酮过高会抑制精子的运动,从而造成精子活动力低下。

5、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可通过多种途径导致男性不育,它不仅仅对精子的发生造成影响, 也会造成精子活力下降。

6、感染:附睾、输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急慢性炎症都可能降低精子的运动能 力。感染对精子活力的影响可以是多方面的,都不同程度的对男性的精子活力产生了影响。

7、染色体异常:常染色体和性染色体畸变除影响精子数目外,更影响到精子的活率和前向运动能力 。因为中心微管与放射辐间的相互作用能调接外侧微管的滑行,而当这一结构异常时,精子就会出现运动 障碍。

8、其他因素:例如吸烟、长期饮酒以及从事高温、放射职业和接触化学毒物的男性都可引起精子活 力降低。

提高精子质量的几种方法

补充镁元素

镁元素不但能增强精子活力,还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含镁元素较丰富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男士早餐应吃2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

补充果糖

增强精子活力与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数量有关,如果精液中果糖含量低,容易引起死精症。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种水果,如梨、苹果、葡萄、菠萝、甜橙中含量尤丰。男性朋友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以上食品外,还建议男性朋友可适当增加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这些食物能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对生精很有益处。

补充精氨酸

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而且能增强精子活力的能力,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富含精氨酸的信物有海参、鳝鱼、泥鳅、墨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冻豆腐、花生仁、葵花子、榛子等。海参自古被视为补肾益精、壮阳疗痿之珍品,男性朋友日常生活可有选择的吃。

补充优质蛋白

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精子活力低下 精子活力 精子活力低下

精子活力程度降低的几个原因

男性的精子质量关乎男性是否能健康的生育。那么在生活中哪些因素可能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呢?下面就几种可能影响男性精子活力的因素提供大家了解一……详细>>

什么是精子活力低下?检验精子质量时需要注意什么

男性出现精子活力低下即弱精症,使得患者的精子会出现难以向前运动或在短距离就出现死亡,这种问题会直接影响女性受孕,但许多男性并不知道该如何……详细>>

6个原因造成精子活力低 精子活力低究竟可以吃什么

精子活力系指精子活动的能力或强度。活动的精子是穿透宫颈黏液,进入输卵管并与卵细胞结合的最基本条件,因此是精液常规分析内容之一。显微镜下将……详细>>

损害精子活力的因素 放松心态提高精子活力

男性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男性的精子活力低下就会导致不育症的发生,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男性精子活力低下呢?下面为大家介绍损害精子活力的因素……详细>>

男人精子活力如何检测 精子活力低怎么办

现在对于想要怀孕生育的夫妻们,都会选择做精子、卵子检查。检查精子活力和卵子活力是否正常,这样才能判断能否正常受孕。那么,精子活力检测方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