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男性血精症必做五大检查

2017-05-11 06:39:2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男性朋友在性生活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精液出现血色,大都惊恐万分,一度认为将会不能在射精。其实这种情况叫做血精症,血精症对于男性来说危害极大,那么血精怎么来检查呢?

血精症的原因

一、精囊炎: 精囊炎的最常见症状便是血精。此外还会伴有尿痛、尿频、尿急、尿不尽等尿路刺激症状或射精 疼痛、会阴部、睾丸及外生殖器胀痛等。

二、尿道炎:尿道发炎,尤其是精阜处尿道炎,易出现血精,特点是,前段精液带血。

三、前列腺炎:前列腺液是组成精液的主要成分,约占精液的30%,当前列腺发炎时,也可出现血精,特点是 最后射出的精液为血色精液。

四、精阜炎:慢性精阜炎容易导致精睾肥大,引起排尿困难和射精疼痛。由于精阜组织充血、水肿,粘膜容易 破裂出血,尤其在夫妻生活过程中,更易出现血精。

男性血精症必做五大检查

1、分步射精检查:对于血精患者,有些医院还会要求患者做分步射精检查,通过血精的检查,不但可以明确精液中有无红细胞和白细胞,还可初步估计附属性腺的情况及血精的来源。

2、精液细菌培养+药敏试验:对于某些必要病人可行精液细菌培养+药敏试验,可由医生选用合适的抗菌药物。

3、精液常规检查:了解精液有无白细胞,如有白细胞说明前列腺和精囊有炎症。如果白细胞超过20个/每高位视野,即为脓精症。有时因精液中红细胞很多,难以分辨白细胞,可在血精停止后,再检查精液,有时禁欲时间过长,精囊长期充血,精液中白细胞也会增多。

4、B超检查:好是彩超,了解精囊有无肿大、囊肿和结石。

5、膀胱镜检查:严重血精或反反复作的血精可做膀胱镜检查。主要观察精阜有无肥大,后尿道有无静脉曲张及肿瘤。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血精症 血精子症 血精症

几大偏方治疗血精症 男人血精症怎么防

由于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没有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和护理工作,从而导致了血精症的发生。使自己陷入了痛苦之中。那么如何才能做好血精症的预防呢?详细>>

引发男性血精症的三个原因

血精症就是精液里含有血丝,严重的整个精液看起来都是红色的,血精症会引起一些列疾病,所以多了解一些血精症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男人血精症会导致不育

有些男性朋友对自己的精液出现血丝都是非常的恐慌,其实,偶然性的出现血精就没必要惊慌,只要停止房事一周即可恢复,但如果是长期性的,不仅会影……详细>>

血精症常见的有五大因素 如何食疗治疗血精

血精症是有着很复杂发病原因的一类男性疾病,出现了血精症我们应当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积极的做好治疗,而且也要重视做好对血精症疾病的预防,先来……详细>>

血精症会引起不育吗 男人怎么调理血精症

血精症是精子异常很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精子是男性生育的命根子,所以容不得精子出现任何问题。所以出现了血精症,及时治疗是很重要的。那么男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