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疾病因素诱发弱精症 怎么才能避免弱精症的发生

2016-10-08 09:37:26      家庭医生在线

弱精症是危害男性健康的常见的疾病,这一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不育,那么到底男性弱精症的原因有哪些?

男性弱精症原因

不良习惯

吸烟、饮酒以及药物因素 烟草中的尼古丁等通过对精子的直接和间接损伤而影响精子活力,长期嗜酒者可以直接和间接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还有些男人喜欢长期泡温泉、洗高温桑拿、在电脑前久坐、长期驾车等,包括穿化纤内裤、穿紧身裤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易导致阴囊部位的温度升高,且静电异常,也会引起精子的损伤。

环境污染

环境因素主要包括空气污染(如苯、二氧化硫污染)、噪音污染、水质污染、铅镉等重金属污染、电离辐射(如长期使用电脑)、手机辐射、微波辐射、防腐剂食物添加剂等可能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抗生素滥用、高温环境下作业、长期处于高温环境等。

疾病

如精索静脉曲张,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生殖系统感染,长期处于精神高压状态,慢性病等。使得精浆中的营养成分缺失,精浆酸碱度,粘稠度发生变化,是精子活力下降。从而导致了弱精症。

弱精症的预防方法

1、避免长久手淫。会引发前列腺缓慢充血,导致无菌性前列腺炎,影响精液营养成分、数量、黏稠度、酸碱度而诱发不育。

2、尽量不用或少用各种化学剂,从干洗店拿回来的衣服最好放几天再穿,因为干洗剂会影响男性的性功能;每天11时前睡觉,每天出一身汗,尽量吃未经加工的纯天然食品。

3、发现睾丸有不同于平时的变化,如肿大、变硬、凹凸不平、疼痛等,一定要及时诊治。

4、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

5、避免噪声过度。据资料证明,男性长期生活在噪声70~80分贝的环境中,性功能趋于减弱,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高噪声环境中性功能发生紊乱。

6、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戒烟酒。睾丸中生殖细胞遭遇烟草中有害成分影响,使精子数量和质量欠佳,多不育或致畸形儿。过于酗酒,可致慢性酒精中毒,精子发育不良或丧失活动能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精症预防措施 弱精症原因 弱精症

环境因素诱发弱精症 弱精症有什么典型的症状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吸烟酗酒等等,各种因素影响着男性,导致很多男性患上弱精症。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做好日常的保健措施。导致弱精症的原因有……详细>>

生殖系统感染诱发弱精症 弱精症如何治疗

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加大,男性朋友患弱精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男性患有弱精子症,精子活力低下,直接关系到男性朋友的生育能力,给男性造成了……详细>>

造成弱精症的因素 弱精症男人最怕不育

弱精症是指精子运动力差甚至无活动能力。造成弱精症的因素比较多,是否造成不育,要看弱精症的严重程度。如果是轻度的弱精症一般对生育没有大的影……详细>>

弱精症形成的原因分析 生活隐患造就弱精症

因为弱精的原因导致男性不育,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打击是巨大的。弱精症严重的影响了男性朋友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是影响家庭的和谐,那么。形成弱精……详细>>

诱发弱精症有何因素 弱精症可致男性不育

弱精症是一种由于精子活动能力低下引发的疾病,导致精子和卵子无法正常结合而影响女性自然受孕。治疗弱精症,查明病因并采取对因治疗是从根本上治……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