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治疗 > 日常食疗 > 正文
精子活力低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精索静脉曲张

精子活力低还能生育吗 如何提高精子活力呢

2016-07-19 06:45:34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活力低能生育吗?经常有人问这样的问题,精子活力低下,通常这个家庭的怀孕率也较其他正常家庭要低很多,有时候甚至出现不育的现象。因此,如果检查发现精子活力低要及早治疗。

精子在睾丸的精曲小管内经历精原细胞、初级精母细胞、次级精母细胞、精子细胞,最后形成成熟的精子,并释放到精曲小管内,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这段时间大概是64~72天左右。在这个过程中任何影响生精功能的因素均将导致精子数目减少。精子活力低通常的表现都是精子活动能力低下,前向运动能力不足或者是精子畸形,这些都不利于受孕。

精子活力和生育有着紧密的联系,严重的会导致不育,但是并不是终身不育,这是两个概念,精子活力低的男性的家庭自然生育几率很低。很多的原因都会导精子活力低下的发生,如抗精子抗体、染色体异常、精索静脉曲张还有生殖器有炎症等等。建议当出现这些情况应该尽快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具体病因,对症治疗。

如何提高精子活力呢?

1、补充各种维生素。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使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以及增强精子活力的多种作用。含维生素E食品多在加工中被破坏,故可服其制剂,如维生素E胶丸等。其他维生素富含于大众蔬菜之中。

2、吃优质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3、少去桑拿房、蒸气浴室。高温蒸浴直接伤害精子,还抑制精子生成。

4、多参加体育锻炼。有关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正常成长,从而会导致不育的问题发生。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

5、避免有害物质的影响。睾丸中的精子在其产生和成熟的过程中,还会受到其他一些因素如放射线、有害化学物质(包括农药、化肥、洗涤剂、油漆等)和某些药物等影响而产生质变。因此,处于生育期的男性要尽量避免长期大量接触这类有害物质,不要随意滥用药物。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男人应酬多精子活力低 提高精子活力的方法

精子对整个生育过程有很大的影响,一旦精子出现异常症状,整个生育就无法顺利进行,危害极大,希望男性朋友引起重视。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精子活……详细>>

6个原因造成精子活力低 精子活力低究竟可以吃什么

精子活力系指精子活动的能力或强度。活动的精子是穿透宫颈黏液,进入输卵管并与卵细胞结合的最基本条件,因此是精液常规分析内容之一。显微镜下将……详细>>

男人精子活力如何检测 精子活力低怎么办

现在对于想要怀孕生育的夫妻们,都会选择做精子、卵子检查。检查精子活力和卵子活力是否正常,这样才能判断能否正常受孕。那么,精子活力检测方法……详细>>

男性精子活力低应该吃什么

男性精子活力低吃什么好呢?男性精子活力低是容易造成不育的,所以需要及时的加以提高哦。在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男性有效提高精子活力……详细>>

精子活力低要怎么调理?补充这7种营养素能提高活力!

在精液中有很多营养物质如精氨酸、性激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当精子活力降低时不能正常通过子宫颈管,影响和卵子结合,导致生育能力下降。其实……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