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治疗 > 正文

少精症如何诊断出 调节内分泌可有效治疗

2015-12-31 10:55:03      家庭医生在线

少精症是精液中精子的数量每毫升少于2000万,少精症的诊断主要通过精液分析、询问病史、免疫学检查这三个环节来进行确诊,而具体的诊断少精症方法的操作及结果研究,则需要大家进行了解才能够得知,那么,少精症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少精症的诊断方法:

1、精液分析

少精症诊断前,需禁欲3~7天,精液常规分析3次以上者,精子密度低于2000万;而对于那些查不出任何病因的,可考虑为特发性少精症。当精子密度≤1000万/毫升时,可诊断为严重少精症。

2、询问病史

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及其他实验室辅助检查(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微生物学检查、抗精子抗体、微量元素测定等),大多能发现引起少精症的病因。精液分析少精子并同时伴有引起少精子的疾病病因时,可诊断为继发性少精症。

根据病史和体格检查可以初步确定是否存在隐睾和精索静脉曲张。

根据有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尿道烧灼样感以及尿道外口脓性分泌物、尿液检查脓细胞增多,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大于10/HP,以及尿培养等可确定有生殖系统炎症。

3、免疫学检查

免疫学检查可以确定是否存在自身免疫、染色体核型分析可确定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测定血清FSH、LH、T、PRL也是少精症检查的重要方法,若FSH、LH低于正常,为继发性少精症,PRL升高为高泌乳素血症引起的少精症。

男子在患上少精症健脾。应明确病因,对症施治,治疗少精症的主要方法有:

(1)对由隐睾引起的少精者,应及早解决隐睾问题。现在一般主张最好在幼儿期,即2周岁内作睾丸下降术,最迟不超过6周岁。成年隐睾者假如另一侧睾丸正常,可对患侧睾丸作切除术,以防后患。保留一侧睾丸不会影响性功能和生育。

(2)男子少精症者还应减少精神压力,放松心情,平时可服用一些补肾中药,不宜用大燥大热之品,不抽烟,这样不少不育者是能达到怀孕目的的。

(3)内分泌失调者可通过调节内分泌来改善精子,根据不同情况,可采用肌注尿促性激素、绒毛膜性激素、十一希酸睾酮等方法。部分患者服克罗米芬可提高精子数,每日25mg, 每月服25日,停5日,6~12个月为一疗程。

治疗少精症还可采用偏方疗法进行,具体如下:

1、赤雄通阳方

药物组成:酒制蜈蚣,路路通,石菖蒲,香油炸急性子,穿破石,羊油炙淫羊藿,蛇床子

制剂用法:水煎内服。

适应病证:少精症。

2、通络排精汤

药物组成:蛇床子,五味子,石菖蒲,路路通,白芍,穿山甲,王不留行,薏苡仁,莪术,柴胡,车前子,酸枣仁粉。

制剂用法:煎水内服,每日l剂,睡前顿服,15天为1疗程。

适应病证:少精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精症治疗 少精症诊断方法 少精症

内分泌异常会致少精症 性冷淡或是少精表现

在临床上,可导致男性出现不育症的原因可谓是十分繁杂的,通常来讲,生殖系统部位的疾病是最常见的导致男性出现不育的原因,而少精症的存在,就是……详细>>

少精症或是放射线损伤 要如何诊断出

西医学认为,许多致病因素都可致精子数目减少,其机制或是精子产生发生障碍,或是精子排输不畅,而出现精子数目的减少,导致女性难以受孕,因此,……详细>>

少精症的检查项目 有哪些治疗少精症的方式

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决定下一代的健康,如果精子受到各种不良因素的干扰活力降低,就会导致男性不育,从而会打击到男性朋友的自信心,那么少精症要……详细>>

诱发少精症的常见疾病 少精症如何治疗

如果男性的精子数量少也会导致不育症的发生,而生活中有部分疾病也会引发少精症,那么是哪些疾病会引发少精症呢?详细>>

中医如何分析少精症的症状 推荐药方治少精症

所谓的少精症在中医中主要是指精少、精薄、精冷,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精子的生成主要和肾阴的滋养和肾阳的温煦关系密切,那中医分析少精症的症状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