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治疗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泡氧吧可损害男性精子健康 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2015-12-02 07:52: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男性生育关键是精子质量的好坏,而多数的不育症患者是由于日常希望习惯不好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有哪些不好的习惯会损害精子的健康?

容易损害精子的生活习惯:

抽烟、饮酒

研究表明,经常抽烟的男性不育的概率是从不吸烟男性的3倍;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会出现睾丸萎缩,导致精液质量下降。

食品包装

德国生殖学家研究发现,全球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可能与一种叫做邻苯二甲酸酯的化学物质有关。它被普遍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乙烯地板、壁纸、清洁剂、润滑油、指甲油、头发喷雾剂、香皂、洗发液、食品罐头内涂层、可回收的牛奶和矿泉水瓶等数百种产品中。

泡氧吧

健康人,特别是育龄男子吸入超过生理需要的氧气,会累及睾丸以及精细胞的代谢。

洗桑拿

精子必须在34--35℃的恒温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桑拿浴房内的温度大大高出这个标准。

常穿紧身裤

牛仔裤等紧身裤能引起睾丸温度升高,限制阴囊部位的血液循环,给精子的生成和生存带来阻力。

化妆品

部分男性护肤时随意使用女性化妆品。这些专门为女性研制的化妆品中,有些含有一定的雌激素,长期使用会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损害。

频繁使用手机

虽然这一结论没有获得共识,但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长期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生殖能力的确比不使用的低。

快餐食物

快餐食物中含有很多大豆制品,长期大量摄入会显现出一些雌性激素的效果,从而诱发男性生殖问题。

不爱喝水

虽然科学家还没有完全弄清缺水究竟是如何具体影响男性生殖健康,但是事实显示爱喝水的男性生殖能力更强。

精子对于男性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如何来提高精子的质量:

正常的精子颜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精液量的正常值要≥1.5ml。小于1.5ml,为精液量过少,此时精液与女性生殖道接触面积小;大于7ml时,为精液量过多,这种情况不但精子密度降低,而且容易从阴道中流出。正常精液射出后,在精囊凝固酶的作用下变为胶冻状,若射出精液60分钟后仍不液化属于异常。精子计数一般以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表示。正常计数≥15×106/ml。低于此值,为精子过少,见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生精功能障碍等。

要想提高精子质量,应适当增加体育锻炼,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温度升高,不利于精子生长,从而影响生育;避免高温,睾丸温度较身体其他部位要低,高温蒸浴会直接伤害精子,还会抑制精子生成;放松身心,精神压力过大不利于精子成长,放松心情会增加受孕的机会;多吃绿色蔬菜,戒烟戒酒,也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男性多吃下面2类食物:

动物内脏: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量的胆固醇,其中,约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这类食物,对增强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滑粘食物:据研究证实,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且能够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对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维持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损害精子的习惯 精子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饮食宜忌

男性的精子质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同时就会有食物降低精子质量。所以,育龄男性要多加注意提高精子质量的宜与忌,……详细>>

禁欲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做到这5点才是提高精子质量的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精子和卵子结合才能成功形成受精卵使女性受孕,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男女认为想要一击即中,就要禁欲久一些。禁欲时间越长精子的……详细>>

噪音影响男性精子 如何优化精子质量

男性的精子是生育的关键,如果精子出现了问题很可能会导致不育症,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影响精子质量呢?详细>>

吃些什么食物 才能更好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民以食为天,特别药膳更是在我国盛行不衰。从西医角度看,食物中含有的物质也是有利于男子生殖需要的,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矿物质元……详细>>

如何检测精子质量 多吃什么提高精子质量

我们都知道精子是男性生育的重要关键,那么对于想要生育的人最好能去医院检测精子质量,那么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