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精液不液化男性要重视 都有哪些表现特征

2015-11-02 09:55: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男性在日常中,发现自己的精液不液化,却没有当回事,其实这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很有可能会造成男性不育。

专家解释,正常的精液液化是精液在射出时呈液化状态,随后凝固,再越过10~20分钟后恢复水样液体。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精液排出体外凝固,超过30分钟后仍未恢复到液态的情况就是我们所说的精液不液化。

精液的液化是确保精子的活动,使其顺利进入女性输卵管,与女性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孕育新的生命。所以如果出现精液不液化的情况,就会对精子进入女性输卵管造成影响,使女性不能怀孕。

因为精液不液化影响怀孕,导致男性不育。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对精液不液化提起高度的重视,做好该病症的预防和治疗。

很多的男性想说,我不知道什么是精液不液化啊,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其表现特征:

1、精液化而不全,内有凝块或胶冻样块;阴囊及睾丸发凉或冷感;腰膝酸软,畏寒肢冷。舌质淡苔薄白,脉沉迟或沉弦或细弱。

2、精液量稍少,色黄而稠;性欲旺盛,易兴易泄;头晕耳鸣,失眠健忘;口干目涩。舌红苔薄黄或少苔,脉细数。

3、精液黏稠色黄,尿道灼热,或会阴部胀痛不适,或射精疼痛。周身困倦;小便热赤,或尿后有白浊。舌红苔黄腻,脉濡数或滑数。

4、精液量多浊稠;形体肥胖,肢体困重不温;喉中痰多。舌淡苔白腻,脉沉滑。

5、小腹及会阴部有固定性疼痛或隐痛;肝肿大或脾肿大。舌质紫暗,或有淤点或淤斑,脉涩。

五子衍宗丸治味-治疗男子不育:

龟胶10鹿胶10车前子10熟地15枸杞15复盆子12五味子5

菟丝子15枣皮15淮山30

精液不液化:党参20

参考药:肉苁蓉10巴戟天10杜仲10煅龙牡各30g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液不液化有5大表现 推荐食疗方治精液不液化

精子液化的时间应该小于30分钟。精液液化异常是指在射精后至少半小时精液不能完全液化或超过一小时才开始液化,它包括精液不液化及精液液化迟缓……详细>>

精液不液化易引起男性不育?精液不液化的5大诱因要警惕!

精液不液化属于病理上的现象,精液排出体外后,超过半个小时仍然呈现胶冻状。精液不液化会困住精子,导致精子不能正常和卵子相结合,从而引起男性……详细>>

精液不液化这些表现要知晓 其危害性非常大

疾病过程中机体内的一系列机能、代谢和形态结构异常变化所引起的病人主观上的异常感觉或某些客观病态改变称为症状。那么,精液不液化会表现出什么……详细>>

精液不液化影响男性生育?积极治疗来成功当上父亲!

一般精液排出后呈现液化状态,短短几分钟可凝固成凝块状或胶冻状,随后又液化成水样液体,这在医学上称为精液液化。如果精液排出后,超过半个小时……详细>>

尿液刺激引发精液不液化 精液不液化症中药秘方

正常的精液是液态的,在刚射出体外酶的作用下会液化,对于射出的精液是凝固的,这会让男性非常担心。那么,射出的精液固化是怎么回事?精液不液化……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