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优生优育需四检查 生聪明健康宝宝需五条件

2014-05-23 06:18:17      家庭医生在线

那一个新婚家庭,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但是,健康可爱的宝宝需要父母具备一定的条件可因素。这就是优生优育,所以优生优育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为了您未来的宝宝身心健康,家庭医生在线小编围绕优生优育这个话题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优生优育主要都需要做以下检查

1、本人及家族健康史:就是检查双方的直系亲属是不是有精神病史或者其它的各种遗传病病史。双方是不是近亲结婚,因为近亲结婚是遗传病扩散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敌。近亲结婚的后代比不是近亲结婚的后代患上遗传病的几率高出至少140倍。

2、全身身体检查:具体了解双方的身体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状况,要是有急性的传染病或全身性的严重疾病都不要急于结婚,可以在治愈或者控制之后再结婚,因为这样会更有利于患者的健康回复以及避免相互的传染,也不致于影响夫妻之间婚后的感情。

3、男女双方还要进行生殖器官的检查:女方应该注意外阴的情况,比如发现处女膜肥厚或者是外阴发育不好,可以告诫女方新婚时可能会引起处女膜破裂而导致的出血过多,必要的时候还要征得男女双方的同意,在婚前就将处女膜切开。

4、女性的月经史:是判断女性生殖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是否发育正常的重要依据,对婚后性生活及生育子女等有很大的关系。男性检查就需要了解遗精情况。

想保证优生优育应该做好以下五点:

1、通过立法禁止某些患有严重遗传性疾病的患者结婚。如精神分裂症、白痴患者等。

2、避免近亲结婚,以防止后代出现隐性遗传病患者。

3、规定首次结婚的青年男女一定要做婚前检查,这是优生的重要措施。如发现遗传方面问题,应尽早阻断其延续。

4、保证孕妇在孕期的营养充足和膳食的均衡。

5、孕妇应该定期的做产前检查。通过产前检查可以对胎位不正进行及时的矫治,避免难产。尤其是对曾经分娩过不正常胎儿或者是年过35岁高龄的产妇,以及有遗传病家史的孕妇,更应该作好产前的检查。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孕时间影响优生 生健康宝宝需三个条件

受孕时间影响优生吗?所谓“孩子不能输在第一步”。其实人才的培养不是从上学开始的,也并非从出生时开始的,而是从胎儿时期,甚至从受精时就开始……详细>>

孕育健康宝宝的关键点:优生优育需做哪些检查?

优生优育能让家庭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降低胎儿缺陷发生率,减轻家庭生育、养育和教育负担。备孕前3~6个月男女双方应共同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为……详细>>

优生优育要注意这3个条件 优生优育五项究竟代表什么

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具体内涵的延伸,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计划生育的具体化体现。我国是人口大国,巨大的人口压力会制约着社会的发展,所以做好优生……详细>>

优生优育网:四项优生检查

优生优育网:四项优生检查!TORCH,是弓形体(TO)、风疹病毒(RV)、巨细胞病毒(CMV)、单纯疱疹病毒(HSV)的总称。TORC……详细>>

优生优育有十个条件 胎教对优生优育很关键

人人都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这就跟优生优育有着莫大的关联,那么,优生优育有哪些注意事项?那些事情是优生优育不应该做的?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