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精液异常患者适合食用6种食物

2014-03-19 11:38:2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精液异常可导致男性不育,患者必须重视该病,患者应该注意饮食,常吃米酒﹑狗肉﹑枸杞子﹑山药﹑何首乌﹑人参,有助于患者康复。

1、米酒。古代医学家认为,米油,最肥人,黑瘦者食之,百日即肥白,以其滋阴之力,胜于熟地也。所以,男子精少精稀精清而不育者,宜多食常食,不因其平淡无奇而小视之。

2、狗肉。性温,味咸,有补中益气、温肾助阳、补肺气、固肾气、实下焦、填精髓、暖脾胃、益气力、强腰膝等功效。肾亏精少精清等精液异常症患者,宜常食狗肉,裨益颇多。

3、枸杞子。性平,味甘,有添精益髓、补精壮阳、益肾明目的作用。”《本草经疏》补充说:“枸杞子能生精益气,阴生则精血自长。可见,枸杞子适宜肾亏精液异常者食用。

4、山药。性平,味甘,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作用,精稀精少者宜食。《本草正》云:“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治诸虚百损。”宜多食常食久食,更为有益。

5、何首乌。性微温,味苦甘兼涩,历代医家均认为首乌有补肝肾、敛精气、黑髭发、悦颜色、长筋骨、益精髓的作用。凡精液异常症患者,常食何首乌,最为适宜。但生何首乌不及熟何首乌,正如《江西草药》中所说:“制熟补肝肾,益精血。”

6、人参。性温,味甘微苦,中医认为人参大补元气、增加气力、强壮体质。据现代药理研究,人参又能增强性功能,促进性腺激素样作用,促进男女性腺机能。所以,对于因性腺功能减退而导致男子精液异常症和不育症的患者,适宜服用人参。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液异常患者应吃的6种食物

大家都知道,男性的精子活力关系着生育过程能否顺利进行,如果精子活力弱很容易导致不育症。精液异常可导致男性不育,患者必须重视该病,患者应该……详细>>

精液异常有几种情况?精液异常有哪些表现?

对于男性来讲,精液正常提示着生殖系统是否正常,当精液有异常情况时说明生殖系统可能存在问题,此时要重视。而很多男性对精液异常并不了解,也不……详细>>

精液异常该做好哪些工作 对付精液异常5种食物可以吃

精液异常症分为精液异常和精子异常两类,前者指精液量的多寡,颜色异常、质的异常,后者指精子量的多少,质的异常、畸形等。详细>>

精液异常有五大因素 精液异常怎做检查

精液异常可不能被忽视,这预示着患者有可能会不育。那么精液为什么会异常呢?主要的原因是男性所患其他疾病诱发精液异常。大体有5种情况,下面分……详细>>

精液异常有6种情况 男性精液异常的病因介绍

精液异常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精液异常症包括精液增多症和精液减少症、血精、精液不液化症等。那么导致精液异常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