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关注 > 优生优育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2013-03-28 04:33:30  来源:闻康网    转载
       开始要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优孕,一定是需要精心准备了!如果您现在期望拥有一个健康宝贝,就要好好细心计划一下!美好幸福的未来从此刻开始!

  1 最佳生育年龄

  从医学和社会学观点看来,女性最佳婚育年龄为23~25岁。通常在此之前,女性的生殖器官和骨盆尚未完全发育成熟,如过早婚育,妊娠、分娩的额外负担对母亲及婴儿的健康均为不利,难产的机会也会增加,甚至造成一些并发症和后遗症。

  当然,医学界也不提倡女性过晚生育,一般女性不宜超过30岁才经历生育。年龄过大,妊娠、分娩中发生并发症的机会增多,难产率也会增高。尤其要避免35岁以后再怀孕,因为卵巢功能在35岁以后逐渐趋向衰退,卵子中的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胎或畸胎。

  有调查显示,儿童中智力和体质最好者,其父亲的生育年龄为28岁左右,母亲的生育年龄为25岁左右。可以说,生育年龄选择在25~28岁是符合优生观点的。

  2 最佳受孕季节

  打算要宝宝的夫妇,建议选择在夏末秋初时受孕。夏秋时节受孕的宝宝,患脊柱裂、无脑儿畸形的机会明显少于冬春受孕者。另外,女性选择在夏末秋初怀孕,那么早孕反应阶段正值秋季,避开了盛夏对食欲的影响;秋季蔬菜、瓜果供应齐全,容易调节食欲、增加营养。当进入易感风疹、流感等疾病的冬季时,妊娠已达中期,对胎儿的器官发育的影响已大大减少,足月分娩时,正是气候宜人的春末夏初,这样的季节有利于新生儿对外界环境的适应,从而能更好地生长发育。

  当然,在实际生活中,究竟何时怀孕最为理想,还应从男女双方的健康情况、工作学习负担等因素全盘考虑。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呢?错过最佳生育年龄怎么办呢?

怀孕生子这件事依赖个人的选择,有些人专注于事业,不想很快结婚,有些人想专注家庭,想赶紧怀孕生子。不管是什么样的选择,都应该得到尊重。但是……详细>>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3~24岁?主要有这4大好处!

现在的女性与过去的女性有很大的不同,现在更多的女性会为了实现自我价值,推迟结婚和生育的时间。这种现象的不断出现,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在想要……详细>>

男性和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一样吗?怎么提高生育能力?

生儿育女是每对夫妻结婚后所期待的,但目前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让很多夫妻将生育的事情往后拖延。但事实上男女都有最佳生育年龄,错过最……详细>>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3个方法让男性生育能力进一步提高

近几年来,国家逐渐放开生育,颁布了二胎以及三胎政策。很多家庭蠢蠢欲动,迫不及待的想要迎来家庭里第二个或者第三个宝贝。生孩子不是一个人的事……详细>>

珍惜最佳的生育年龄,男女性都要知道!

现在国家已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生儿育女是人生大事,不过有很多年轻夫妇因为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而推迟生育时间,越来越多的夫妇加入晚育行列。但过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