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叶德娴金像奖封后 挑战地心引力对抗皮肤松弛有绝招

2012-04-16 08:21:5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形成松弛的原因:

  1、肌肤的真皮层中有两种蛋白: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蛋白,它们支撑起了皮肤使其饱满紧致。25岁后,这两种蛋白由于人体衰老进程而自然地减少,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纤维随着时间而退化,令皮肤失去弹性;

  2、皮肤的支撑力下降。脂肪和肌肉是皮肤最大的支撑力,而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松弛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弛下垂;

  3、其他因素比如地心引力、遗传、精神紧张、受阳光照射及吸烟也使皮肤结构转化,最后使得皮肤失去弹性,造成松弛。


  拉响对抗松弛警报 你是哪一级?

  初级指数:毛孔突显

  25岁以后,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开始变得松弛而欠缺弹性,从而导致毛孔之间的张力减小,使得毛孔彰显。

  中级指数:面部轮廓变模糊

  即使体重没有增加,从耳垂到下巴的面部线条也开始变得松松垮垮,不再流畅分明,侧面看尤其明显。

  高级指数:松弛下垂

  颧骨上的皮肤不再饱满紧致,面部的最高点慢慢往下游移,开始出现鼻唇沟(也叫法令纹);不胖,但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双下巴。


  预防松弛 美肤小常识来帮你

  1、保持皮肤清洁干净:面部油污、灰尘太重,着妆时间太长或者卸妆不彻底,会造成皮肤毛孔堵塞,难以自然呼吸,引发炎症或者皮肤营养失衡,长此以往,就会造成皮肤张力缺失,没有弹性,形成皮肤松弛。

  日常应注意每天彻底清洁皮肤,并使用材质天然,柔和无刺激性保湿营养水,在保持清洁的同时为皮肤补水补充营养,增强皮肤活力,预防皮肤松弛。

  2、保持饮食均衡营养:暴饮暴食会造成脾胃负担过重,同时造成营养过剩,使皮肤不能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造成皮肤被过度撑开失去原有弹性而松弛;而节食减肥会造成皮肤营养过快流失而得不到有效补充,在皮下形成空洞,使皮肤凹陷松弛。

  因此有效的保持正常饮食营养也是预防皮肤松弛很重要的环节。

  4、保持良好的表情习惯:偏嚼、皱眉、抬眉、眯眼、喜怒无常等不良情绪和表情会造成局部皮肤的过度运动及肌肉紧张。从而使皮肤因劳累过度又得不到有效的休息而形成皮肤松弛。

  5. 适当去角质: 女性都爱在美容院做面部去角质,但过度的去除皮肤的角质会是皮肤变薄而失去有效的天然保护屏障,遭受不良环境的侵害。 同时皮肤会变干变敏感,容易产生皮肤松弛。因此去角质1个月轻微适度的做一次是最好。

  6、拒绝抽烟酗酒,睡眠不足:烟酒中都含有大量刺激性的物质,皮肤长久的因为这些物质的刺激会使其失去活性变的松弛。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新陈代谢负担加重,得不到有效的休息,长久的疲劳作战也会使皮肤失去弹性而松弛。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皮肤松弛细纹多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让皮肤保持紧致!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会出现下垂、松弛的情况,导致细纹也随之而来。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肌肉下垂。面部皮肤附在肌肉上,跟随着肌肉运动而运……详细>>

皮肤松弛怎么办 肌肤松弛有这些症状

人人都想永葆青春,肌肤紧致,可是青春永驻是绝无可能的。皮肤松弛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香港电影金像奖红毯星光璀璨 当红女星护肤秘籍大揭秘

第33届香港金像奖刚刚落下帷幕,章子怡与张家辉分别赢得了影后影帝。在这种盛大的颁奖典礼中,星光璀璨的红毯就如同一场时装秀。各位女星的服装……详细>>

春天皮肤突然痒怎么办 学会绝招对抗瘙痒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我们身体不太适应这突然的变化,加上春冬交替气候又干燥,很容易引起肌肤瘙痒红肿。面对肌肤突发状况,你知道如何应对吗?……详细>>

皮肤松弛的原因 5的秘诀还你天然紧致美肌

俗话说得好“岁月催人老”,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出现皮肤松弛的状况,那么究竟怎样改善皮肤松弛呢?下面分享给大家紧致肌肤的方法。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