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敏感肌肤春天怎么办?抓住契机改善肤质

2012-03-15 11:34: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敏感肌肤需抓住春天改善契机

  两原因致敏感

  每到春季,不少人会被肌肤干燥起屑、红血丝、痘痘增多等状况折磨。台湾美容医学会常务理事暨教育长宋奉宜医师表示,很多人一直在提“敏感肌”,不过“敏感肌”却是一个容易混淆的名词,特别是“敏感”与“刺激”。

  他表示,所谓“敏感”是对于某些物质的无法容忍。“刺激”则是对某些物质的耐受到达极限。那么,从这种观念看,“敏感肌”其实更像是刺激后尚未完全复原的肌肤。

  宋奉宜介绍,由于刺激物的不明确,敏感肌成因众说纷纭,不少人将其归于内因(比如喝酒、光敏感体质)也可以归于外因(保养品、日晒)等。不过,宋奉宜表示,以其的临床经验,过度清洁与保养品伤害是最常见的两大原因。

  春秋季节的确是肌肤敏感的高发期。不过宋奉宜并不认为肌肤出现各类敏感症状就一定是坏事,一定需要阻止,他表示,肌肤出现敏感很可能是因为个人错误选择保养品的累积效应,出现敏感症状,可能正是皮肤细胞在自我救赎。

${FDPageBreak}

敏感肌肤需抓住春天改善契机

  面部红血丝成因不同处理各异

  宋奉宜强调,肌肤出现敏感症状需要区别对待,如果是脸颊出现红血丝,也就是微血管扩张或微血管增生,这时候需要确定是微血管只是扩张还是已经增生。

  如果只是扩张,这时候想办法减少发炎,或对局部做些镇静、冰敷的方法,可以暂时让扩张血管重新收缩。微血管已经增生的话,此时没有太好的方法,只能以激光烧灼、血管堵塞等破坏方式处理已增生的微血管。这阶段要小心谨慎,不要因为激烈的治疗过程,使发炎的皮肤受伤更为严重。

  除了红血丝之外,有人在吹风后会出现面部泛红的情况,宋奉宜表示,敏感肌是刚刚受完伤的组织,因此是脆弱的、容易敏感的。冷热空气的变化,室内外温差较大,这些皮肤的血管反应就会比较明显,当然会出现泛红的现象。

  因此,要想解决面部泛红的问题,就需要从避免和停用错误的保养品入手了,并随时强调对肌肤的监测。

${FDPageBreak}

敏感肌肤需抓住春天改善契机

  痘痘疯长最好找医生

  有些敏感肌人群到了春天会出现疯长痘痘的情况。对于处理痘痘肌,用药品、各类保养品遏制是很多人惯用的方式。不过,宋奉宜却将痘痘视作肌肤的自我修复。

  他表示,也许青春痘是皮肤排除废物时,清除堵塞淤积的不得已表现。因此有时候长痘痘未必是绝对坏事。不过,他同时强调,过度发炎的青春痘也不应容忍,因为可能导致后续的疤痕破坏。

  因此,如果出现痘痘长得更加频繁的情况,他建议,应该审慎地寻求皮肤科医师协助,适度使用口服药物,至于外用药物与保养品的使用,也许不是绝对的好主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分为3种类型,学会这2招可改善

敏感肌肤属于异常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弱,皮下毛细血管扩张后淤血,从而让脸上出现红色网状。敏感肌肤容易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引起皮肤发红发热、瘙……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大护理能改善

想要好的皮肤状态,正确的皮肤护理是少不了的,在进行护理的时候根据不同的肤质要有不同的护理方法。敏感肌肤是其中一种比较不容易护理的肤质,稍……详细>>

敏感肌肤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秘诀?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很敏感的,特别是到了春季接触各种花粉,过敏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敏感肌肤护理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一……详细>>

肌肤敏感该怎么处理 对付敏感肌肤注意5个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MM们各种保养品都拿出来救场了,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袭时……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