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2011-12-08 09:54:20  ELLE    家庭医生在线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保暖技巧1:为脸部提供充分油脂

  冬季的室内外温差很大,特别容易导致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保湿更要保温。油脂成分具有保湿和保温的双重功效。

  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给肌肤穿好油质保温衣,选择含有维生素E、角鲨烷和甘油等油脂保湿成分的产品,能有效调节肌肤表面温差的同时锁住肌肤水分。

  日常护理TIPS:从温暖的环境中走出时,戴上口罩也是保护皮肤的有效方法,保留的温度可以在冷空气中缓缓释放,也可以给皮肤一定的适应时间。但由于冬季的皮肤比较干燥,很容易受伤,所以口罩一定要保证柔软、干净,以防划破皮肤以及细菌的侵入。

${FDPageBreak}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Q10时光逆转唤肌护理

  Q10为一种有效的脂溶性抗氧化剂,亦是细胞中的必须催化剂,高浓度辅酶Q10配方,更可促进养分化成能量,深层渗透。做完Q10护理后肌肤能有明显改善,其所含唤肌复合素是既轻柔而又特别的滋养,为成熟皮肤而设的全天侯护肤霜。它能帮助平滑细纹及皱纹,同时提供足够的滋养。

${FDPageBreak}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保暖技巧2:进行适当的脸部运动

  冬天由于空气变冷,皮肤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晦暗无光,如果保护不当,发红、发痒的症状也会随之而来,这时可以人为地给皮肤做运动。

  轻轻的以打圈的形式按摩脸部皮肤,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预防冻伤的情况发生。按摩时要先涂抹按摩膏,防止干燥皮肤的拉伤,同时动作要缓慢轻柔,特别是皮肤较薄的眼睛周围更要注意。同时在眼角、嘴角、额头等部位做提拉动作。

  有人习惯寒冷时下意识地用双手上下搓脸,这样虽然可以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但却容易拉伤肌肤,非常不可取。

  日常护理TIPS:在冬天涂抹面霜时更应注重按摩这个步骤,建议通过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打圈按摩来提升皮肤的热能,既能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给肌肤排毒,又能充分打开皮肤的吸收通道。

${FDPageBreak}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面部刮痧疗程

  面部刮痧是将我国古老的民间疗法——刮痧与香薰精油结合起来,形成一种中西合璧的美容疗法。

  它是根据刮痧治病的原理派生出来的一种疗肤法,利用专用的面部刮痧板,沿面部特定的经络穴位,配合不同的植物精油和渗透性强的精华膏,利用一定的手法刺激肌肤而使其血脉通畅,达到梳通毛孔纹理、排出痧气等功效。

  在冬季,适当的脸部刮痧刺激,能改善面部血管的微循环,增加血液、淋巴液及体液的流量,使皮肤中的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氧气,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衰老细胞的脱落,维护纤维的弹性状态,帮助肌肤提高御寒的能力。

${FDPageBreak}

入冬脸部皮肤也要保暖 你准备好了吗?

  保暖技巧3:给眼部营造湿润环境

  寒冷的冬季,冷热温差比较大,对娇柔的眼部皮肤伤害尤其大,眼部肌肤是全身皮肤最薄的部分,只有面部肌肤的1/3,但是毛细血管却异常丰富,因此极易被外界环境剥夺水分而出现干纹、细纹。

  因此要用保水度高、能持续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的眼霜,给眼部周围的脆弱肌肤营造一个温暖而且湿润的环境,保护它在冬季不受温差的伤害。

  日常护理TIPS:涂抹眼霜先用手搓热,低温会让眼霜“凝固”,使它不易推开且难吸收,涂抹时,先用无名指把眼霜搓热,借着迅速按压在整个眼眶,再用手指点按1~2分钟,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脸部皮肤保暖3大技巧

立冬已过,眼下已经是入冬季节了,虽说广东的天气还不是很冷,但早晚的温差依然较大,在这种气候下,女生除了手脚之外,脸部也很容易出现冰冷、干……详细>>

怎么做好脸部保养?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很有必要

女性平时都注重自己的皮肤保养工作,因为皮肤保养可以让女性朋友们更加年轻,更加漂亮,但是也有很多女性朋友,虽然每天都使用大量的护肤产品,但……详细>>

夏末初秋脸部皮肤五个保养技巧

有很多肌肤都过不换季的一道坎儿,日常的保养可能会遇到难以预料的瓶颈期,能不能顺利度过这道坎,要看你是否会为自己制定一套脸部皮肤保养方案,……详细>>

妆容要完美 必知妆前脸部皮肤保养小窍门

很多MM总在抱怨自已好不容易化的美妆,但没隔多久就会出现浮粉、妆容不服帖等状况。其实不是你的化妆品不够好,主要原因是皮肤不够好呢,好的肌……详细>>

美白脸部皮肤有哪些小窍门

美白脸部皮肤,相信这是每一位女性朋友都在考虑的问题。毕竟每个女性都是爱美的,那怎么美白脸部皮肤呢?美白脸部皮肤有哪些小窍门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