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抗氧化护肤品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2011-12-15 10:2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人间总结的抗氧化剂:

  1.茶,包括红茶、绿茶和白茶

  茶对健康有很多益处,研究发现茶叶具有抗氧化和抗癌的性质。多酚类是绿茶中的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抗发炎和抗癌的特性,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可以避免紫外线所造成的皮肤免疫力低下和皮肤癌。但是,多酚类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比例并不高,而限制了它的效果。喝茶是否能减少癌症的发生率仍然没有结论,但是其抗氧化的效果没有争议。

${FDPageBreak}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2.维他命C

  维他命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紫外线UVA和UVB的伤害,虽然口服的维他命C也具有效果,但外用的维他命C在皮肤上可以达到更高的浓度。维他命C并不像防晒品一样可以吸收或阻隔紫外线,但它可以清除紫外线所造成的自由基,而减少阳光伤害的程度,维他命C经皮肤吸收后,成为皮肤的一部分,如果正确使用,可以加强防晒的作用。其中左旋C的皮肤利用率较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FDPageBreak}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3.维他命E

  维生素e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保护生物膜免于遭受过氧化物的损害,起着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肌肤细胞活力及延缓衰老的作用。缺乏它,会产生皮肤发干、粗糙、过度老化等不良后果。成人的维生素e供给量为15毫克/日。富含维生素e的主要是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芝麻以及瘦肉、乳类、蛋类、麦芽等。

${FDPageBreak}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4.葡萄籽萃取物

  葡萄籽提取物主要活性成分是原花青素的低分子量,它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一种有效的自由基除剂;原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阻挡紫外线侵害皮肤;原花青素能够修复受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具有收敛作用,收紧皮肤,防止皮肤皱纹提早出现,长期使用能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FDPageBreak}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内服

  适当的服用VC和VE无疑是对我们身体非常好的保护。但是,需要控制用量。一些维他命长期过量服用也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好东西也要使用得当。另外,市面上有很多保健品,例如一些茶多酚萃取物、葡萄籽萃取物等,都可以考虑添加到日常的保养中来。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很多抗氧化剂,水果、蔬菜里含的天然VC、VE比任何药物补充都要来的有效和健康,所以健康的饮食对于对抗衰老也是非常关键的。保持良好的心态、正常的作息都是减缓衰老的关键。

${FDPageBreak}

做好抗氧化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外用

  在这里还是要强调防晒,阳光的照射很容易让氧气分子变的不稳定从而产生自由基来伤害我们的皮肤,而且UVA的伤害也是导致衰老的又一大诱因,所以防晒是对皮肤最好的外在保护。选择日霜的时候,是否含有抗氧化成份是选择的关键,一款日霜若不提供抗氧化功能,几乎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们要时刻给皮肤提供抗氧化剂来对抗无处不在的自由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护肤品最佳选择是什么

抗氧化护肤品最佳选择是什么详细>>

春季护肤秘笈 再年轻也需要抗氧化

在这个容易过敏干燥的春天,除了保湿,抗氧化也是这个春天护肤的重中之重。抗氧化是一场持久战,越早开始效果越好,抓紧时间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抗……详细>>

肌肤如何抗氧化 揪出肌肤氧化4大元凶时刻年轻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还有绚丽的彩妆,这些弥漫在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详细>>

护肤哪能不抗氧化?5款抗氧化食物助你护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护肤品中有了抗氧化的功效。这个抗氧化究竟是什么概念?我们肌肤需要抗氧化吗?其实抗氧化就是防老的手段,是抗衰老的第一步。越早……详细>>

解析:抗氧化化妆品如何抗氧化

番茄红素是近几年国际上最新发现的一种抗氧化剂。它如同β-胡萝卜素,属胡萝卜素类物质,在大多数水果和蔬菜中可以找到,是一种天然的生物色素。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