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不要偷懒!秋季仍需“防晒”

2011-11-15 09:3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惠珍  转载

  防晒不仅仅是夏天的独有工作,秋季仍是做需做好防晒工作。这里说的,不仅仅是皮肤防晒。

不要偷懒!秋季仍需“防晒”

  一、秋季更易晒黑

  秋季阳光虽为斜射,但秋季阳光中含有大量的长波紫外线U-VA,更容易穿透皮肤,刺激黑色素产生,破坏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导致皮肤会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黑斑和老化迹象。

  经过一个夏天的照射,肌肤年龄已增加3岁,若在秋季仍不注意防晒,皮肤更易老化。此外,秋季人体皮肤新陈代谢比夏天慢,若想恢复皮肤白皙过程比夏天要长。因此,秋天仍需注重防晒。

  需要注意的是,秋季是补钙的最佳时期。SPF系数8含以上防晒品就能完全阻断UVB射线,阻断维生素D合成,这将影响人体钙质的补充。要知道,身体获取的大部分维生素D不是从饮食补充,而是靠皮肤获取阳光中紫外线B射线来制造的。

  二、日晒+干燥,秋季易起疱疹

  导致疱疹产生的主要诱因就是日晒和干燥,秋初正具备这两点。秋初的疱疹,主要表现为嘴部的细小裂纹。为此,最好避免吃那些粗糙干硬的法棍面包,还有草莓汁、番茄汁这样的酸性果汁。从人体构造讲,由于缺少油性腺体,嘴唇无法自我湿润,所以最好随时携带润唇膏,当然如果有SPF系数的会更好。

  三、秋季易脱发,头发防晒尤为重要

  紫外线会破坏头发里的氨基酸,令头发变干、变黄,而导致脱发,所以要给头发做好防晒工作。应该尽量打伞或者戴帽子,或者用一些有防晒作用的免洗护发品或喷雾涂抹头发,能在头发的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可把对头发有害的光线挡在外面,减少阳光对头发的伤害。

  此外,秋季干燥最易掉头发。因此,秋季应减少洗头次数,洗完头尽量用冷风吹干头发。

  编辑推荐:

  五大护肤法则摆脱秋季肌肤干燥

  炎热夏季已经过去,秋天的肌肤是比较凉爽、干燥的,由于秋天剧烈的温差变化,皮肤容易缺水干燥,造成表皮干涩、紧绷,甚至出现脱屑、过敏现象,粗糙、晦暗。因此,须赶紧进行秋补大行动!


 

  给宝宝防晒切忌六大误区

  宝宝坐在小推车里,位置低,距离地面更近,不仅容易接触环境中废气尘土,而来自地面的阳光反射也会给宝宝造成很大伤害。尤其在阳光强烈时,仅有遮阳篷或戴遮阳帽是远远不够的,最好的办法是避开中午前后的时段出门。


 

  一年以前的防晒霜还有用吗?

  防晒霜是夏天众多女性的必备武器。有的人一下买了好几瓶,想着今年用不完明年可以接着用。这样可以的吗?其实,这种做法不但会使皮肤晒伤,还容易引起皮炎。其实,这种做法不但会使皮肤晒伤,还容易引起皮炎。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防晒不可少,正确防晒要牢记这5点!

初秋的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阳光当中的紫外线会对肌肤造成严重的伤害,不仅会加速皮肤衰老的速度,而且还会使黑色素沉积在脸部皮肤当中,使人皮肤……详细>>

秋季还要防晒吗?教你4种防晒方法!

在各种美容护肤的信息科普中,防晒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女性,都认为做好防晒能避免变黑。也因此大部分女性只会选择在大夏天做防晒,认为其他季节……详细>>

秋季也要防晒吗 如何防晒

除了擦防晒隔离产品外,最好还要穿着如紧织的混纺长袖衬衫和长裤等可以防御紫外线的衣物。戴12厘米宽的宽边圆帽,以保护脸颊,并能兼顾耳朵和脖……详细>>

秋季就不需要防晒了吗?不防晒小心5大皮肤问题等着你!

虽然已是秋季,但太阳依旧毒辣。很多人出门在外恨不得将自己完全包裹起来以免被晒黑。但是也有许多人因为懒而不做防晒的工作。表面上看不做防晒的……详细>>

秋季也要防晒? 4招秋季防晒妙招彻底摆脱黑魔咒

很多人认为夏天太阳大才需要防晒,进入秋天就放松了防晒事业。如果真这么做会进入到另一个“黑魔咒”中,秋季姑娘也要注重防晒才行。今天教大家秋……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