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橄榄油怎么美容 专家教你做

2011-03-29 14:43:09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高效美肤方法

  美白亮肤

  方法:将适量牛奶与少量橄榄油、面粉、蜂蜜搅拌均匀后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后便可用清水洗干净。

  滋润嫩肤

  对于脸部的细纹、干燥、黯沉等肌肤问题,橄榄油绝对能大派用场,大施才华。

  方法:在红糖中加入适量橄榄油与蜂蜜进行调和,然后涂抹到脸上敷一分钟,最后用清水洗净。

  收缩毛孔

  方法:将一匙砂糖和适量橄榄油混合均匀,敷脸15分钟后洗净。

  消除色斑

  方法: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化妆棉蘸橄榄油涂满全脸,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

  去除皱纹

  方法:用两滴橄榄油加上少许芦荟胶拌匀后抹于细纹处,皮肤就能快速吸收它的养分,一点也看不出纹路(外出时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妆)。

  介绍几种橄榄油的日常美肤方法:

  1)卸妆油: 卸妆时,滴几滴橄榄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见的污垢,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滋养肌肤,去除细小皱纹。

  2)日常护唇:用棉签蘸少量橄榄油均匀涂在唇部,有益于保持水分,消除及延缓唇纹出现,防止口唇脱皮裂开。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常会为口唇脱皮裂开苦恼,只要擦上少量本品,两三天后可使口唇重新变的光滑。

  3)日常护肤:洁肤后涂上本品,有益于保持水分并滋润营养肌肤,消除及延缓皱纹出现,减缓皮肤老化速度.

  4)日常护发: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本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漂亮,防止头发枯黄起叉。

  4)橄榄油浴:沐浴时将身体洗净,以棉花浸本品,遍涂全身,用热毛巾包裹,十分钟后再用温水冲一遍即可。

  5)防裂止痒:在干燥的秋冬,可防止皮肤皴裂及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亦可呵护婴儿皮肤,在婴儿腋下臀部等处涂上本品,可以防止宝宝的皮肤被尿淹或汗淹。

  8)炎热的夏季,橄榄油是最佳的防晒按摩油,游泳前后,用橄榄油涂抹全身,可极其有效地娇嫩的肌肤。

  9)基础油:和精油搭配使用做家庭SPA,是最实惠的基础油。

  做家庭SPA,橄榄油和精油调配,可抗衰老:

  配方1:玫瑰2滴+肉桂1滴+橄榄油10ml

  配方2:乳香1滴+肉桂1滴+玫瑰1滴+橄榄油10ml

 

相关文章:如何用橄榄油自制美肤面膜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橄榄油护发养颜小秘诀

都说橄榄油是美容圣品,但是橄榄油应该如何用呢?今天不妨听听美容专家的,看看橄榄油有哪些护发养颜小秘诀。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

很多人都喜欢用橄榄油来护肤,然而橄榄油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它的美容作用是否真的有效果呢?橄榄油真的神奇到可以代替高档护肤品吗?橄榄油的正确……详细>>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