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

2011-03-28 12:13: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橄榄油其实是精油里的一种基础油,在精油被越来越多爱美女性喜爱的情况下,价格相对便宜、使用方便的橄榄油转而受人青睐。它主要能滋润皮肤,修复受损肌肤等。无论是橄榄果还是橄榄叶,都能从中提炼出橄榄油精华。它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F、K,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8%以上,能轻易地被皮肤吸收,起到保湿、抗氧化、防敏感、防紫外线、抑菌等功效,可谓最简单有效的护肤胜品。以外,橄榄油的美容作用还能通过食用来实现,并能作为肠胃药品、涂抹药品等,抑制恶性胆固醇,同时增加人体所必需的良性胆固醇。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之护肤

  1、皮肤保湿紧致

  橄榄油的用法: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榄油,遍抹于脸上,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2、肤质光滑

  橄榄油的用法:润体用温水把脸洗净并用毛巾擦干,然后用棉花蘸橄榄油,涂抹于脸上。10-15分钟后,再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此外,橄榄油还可用于润身,洗完澡后在一杯水里加入一些橄榄油拌均匀,涂于身体,再适当地加以按摩,可使皮肤更光滑。

  3、防止皱纹

  橄榄油的用法: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而后将原生橄榄油徐徐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一至二次,不仅可以防止皱纹还能让肌肤更加细致。想要消除眼部细纹,还可以用两滴橄榄油加上少许芦荟胶,拌匀后抹于细纹处,很快就会被皮肤吸收,细纹神奇地消失不见,更方便的是不需要洗掉就可以直接上妆。

  4、上妆和卸妆

  橄榄油的用法:上妆时,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2滴橄榄油,揉搓后均匀涂抹于面部,皮肤会变得亮泽而生动。卸妆时,在化妆棉上滴两滴橄榄油,可以轻易地把彩妆卸掉,甚至包括那些标榜可以防水的化妆品。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之润唇

  天气突然转冷,人们常会出现嘴唇脱皮干裂,这时,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两三天后就可以让你的嘴唇重新变得光润。

  橄榄油的用法: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沾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又是粉粉动人。尤其对每天都要涂口红的人来说更需要这样来保养嘴唇。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之四肢护理

  1、护手

  无论在夏季还是在冬季,建议你随身准备一瓶原生橄榄油, 在你洗手或是感到干燥时及时滋润,以保持双手的娇嫩。

  橄榄油的用法:每星期给双手进行一次特殊的护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双手10-15分钟,去除手部死皮,然后在温热的原生橄榄油中浸泡5分钟。

  2、护足

  橄榄油的用法:给双脚上膜.将海盐与橄榄油以2:1的比例调配,充分按摩脚部后,再用毛巾擦干;给双脚按摩。将凡士林加入数滴橄榄油,混和后即可用来给双脚按摩。 对付足部长茧、脚底长茧,除了尽量选用质软、低跟的鞋外,常用滋养油润泽脚底也很重要,选择白叶橄榄油在晚上睡觉时涂在脚底,穿上棉袜,让热气帮助毛细孔张开,油分被吸收而使双脚皮肤变得柔软光滑,第二天起床后用浮石摩擦长茧部位,最后用温水洗净。一星期护理一次,可以看出明显的效果。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之护发

  橄榄油的用法:1、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

  2、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再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3、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浴缸里冒出的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之减肥

  只要记得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两勺橄榄油,便能获得理想的减肥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详细>>

橄榄油怎么美容 专家教你做

橄榄油怎么美容,我们平时应该如何用橄榄油才能是它达到效果。橄榄油有哪些美容特效,在日常的美容护肤过程中如何用好橄榄油呢?详细>>

橄榄油还能美容 橄榄油几大功效

橄榄油是大家都十分熟知的一种健康食品,但橄榄油的美容方法你是否了解呢?对于爱美的你而言,如果不了解橄榄油的美容方法的话,无疑是最大的损失……详细>>

  • 王捷

  • 周杰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