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揭秘7真相 防晒不再迷惘(图)

2010-06-03 08:45: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纠正身体防晒错误迷思

  许多人都有正确的脸部防晒观念,却冷落了身体的防晒步骤,就理肤宝水在2009年对全省药局与皮肤诊所消费者的调查发现,有高达60%的人只使用脸部的防晒产品,但是却有75%的人是因为有户外活动、水上活动或是刚进行医学美容手术后,才会想到身体也需要防晒,但是除了衣服内的皮肤较少受到紫外线的威胁,脸上和身体承受的光老化风险是相同的。也许妳还没那么在意身体肌肤老不老的问题,但是若不小心疏忽了防晒工作,身上和脸上肤色的落差,身体黑一块白一块的色差,实在不美观,还得花好几个月才能白回来。

  身体与脸部防晒该不该分家?

  一样都是防晒品,难道不能把身体的防晒拿到脸上来使用吗?妮维雅防晒产品经理陈嘉珮说:“不建议这么做,主要是脸上跟身上的皮肤厚度不同,吸收能力和耐受度也因此有差异,且通常身体防晒品的分子会比脸上的分子来得大,而身体防晒品的功能通常也比较基本简单,所以最好还是分开使用。”而专业医师也表示,应该要针对不同的部位分区防晒,才能有更完整的防晒保护。

  防晒不会让你的皮肤变白

  很多人擦身体防晒品的目的是想让皮肤变白,虽然大家都会说防晒是美白的第一步,但是它可不是帮妳皮肤变白的直接办法,只是如果先帮皮肤挡下了晒红的UVB,肌肤的确比较不易晒黑;原理是皮肤变黑的原因之一来自皮肤受热造成发炎现象所造成,只要皮肤常处在舒缓稳定的状态下,就比较不会有变黑的困扰了,脸部如此,身体的防晒亦然。

${FDPageBreak}

  系数越高越强的迷思

  担心晒黑、怕晒老,大家的防晒系数越用越高,问到目前最能吸引人购买防晒品的诱因,许多品牌都不讳言:系数越高越卖。且身体的防晒品除了高系数,还得要兼具耐汗防水,但是高系数就等于高保护吗?那倒不尽然,sisley公关经理陈于涵说,亚洲女性一直有高防晒系数等于高防护力的错误观念,以为使用SPF系数高的产品就等于能延长肌肤晒伤的时间,因此不需要补擦?其实SPF系数越高是可以延长肌肤被晒红的时间,但是不表示隔离紫外线的能力加倍,例如:SPF15就隔离紫外线而言,是能够阻隔14/15的UVB,也就是93.3%,即使使用了SPF30的防晒品,也是阻隔约96.6%的UVB,严格说来差别不大,重点还是在于其他附加成分的配合,是否能同时抵御UVA的伤害,甚至是对晒后细胞与DNA的修复,还有最关键的:每两小时补擦防晒品。

  如果擦上防水型的防晒乳,需要卸妆吗?

  是的。就像刷上了防水睫毛膏需要色特殊设计的卸妆品帮助卸除一样道理,防水性的防晒品(尤其是身体),卸除的动作很容易被忽略。佳丽宝的防晒系列ALLIE不仅防晒乳卖的吓吓叫,温和又有效率的洁肤凝乳V不但没有香料和防腐剂,更贴心的设计成湿手也可以使用的质地,替妳做到最周到的设想。

  已经躲太阳躲得很勤了,怎么还是会晒黑呢?

  让你变黑、老化的敌人,其实不只是太阳,请记得还有10种容易被忽略的UV光线,也是促进黑色素蠢动的黑手:他们分别是卤素灯、日光灯、钨丝灯、省点灯泡、闪光灯、水银灯、影印机光、LED灯、UV Light杀菌灯。如果不喜欢防晒品带来的黏腻感,可以试试质地轻盈的防御日霜,兼具保湿、防御和保养的功用,让肌肤保养的步骤省去许多。

  我的皮肤很容易晒黑,却也容易敏感,该怎么挑选防晒品?

  请避免化学防晒剂,尽量挑选以天然植物为基础的防晒产品,同时更要注意防晒品的保湿与滋润功能,因为缺水的肌肤更容易引起敏感问题。 Sisley防晒调理霜SPF10因为在防晒成分外,还富含芦荟和乳油木等保水成分,用温和天然的防晒方式,为肌肤提供健康防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防晒六大真相

详细>>

春季不防晒小心被晒伤?带你揭秘4大真相!

离五一小长假只有两周的时间了,不少人都在计划出游,像是三亚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外出旅游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会得日光性皮炎,也就是日晒伤。日……详细>>

防晒3技巧 今夏晒不黑(图)

想在酷热的夏天保持白皙细嫩的皮肤吗?防晒则是关键中的关键,做好防晒就是美白成功的一半。随着天气渐渐变热,为各位爱靓的MM总结了三大使用的……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炎夏防晒7误区 6大部位必须防晒

“日晒六个月,肌肤提前衰老十二年”,虽然有点夸张,但是夏天防晒真的很重要。夏天,不仅气温随着变热,而且阳光也会跟着变强变猛。在这时节不防……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高建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