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部护理要避开九大误区(图)

2010-06-04 08:2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误区1:眼霜成分都差不多

  Kelly:在挑选眼霜的时候我通常很在意眼霜的牌子,从来没有注意过产品成分。

  真相:单纯地选择品牌是远远不够的,选择眼霜一定要看成分!眼霜的保湿成分通常包括甘油、多元醇、玻尿酸、蜂蜜等;眼霜的营养成分通常包括氨基酸、小麦蛋白、VE、VC、VA等;眼霜的收敛成分通常包括金缕梅、小黄瓜、咖啡因等;眼霜的抗老化成分通常包括胶原蛋白、荷荷芭油、橄榄叶等。眼霜的成分不同,功效也就自然不同。学会根据成分选择眼部保养品,能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

  误区2:选择贵的,就一定是对的

  Vivian:最近我在专柜小姐的建议下买了一款价格极高的眼霜,可是没用几次就发现眼角周围开始出现白色的小点点,大家都说好的护肤品为什么到我脸上却起到反效果呢?

  真相:应该根据眼部肌肤的具体需要选择眼霜,而不能简单地认为贵的就一定是对的。比如皮肤本身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如果再选择一款富含高度营养的眼霜,就很容易“营养过剩”,造成眼部周围出现脂肪粒。适合自己的眼霜通常在第一次使用时可以立即被眼部肌肤完全吸收,感觉舒适柔软,使用后肌肤富有弹性,不干也不腻。所以不论选择什么价位的产品,都要进行试用。

  误区3:一款眼霜就够了

  Amy:眼霜的说明上一般都标有“可减少浅显的细纹,对眼皮浮肿、黑眼圈、眼袋者尤其有效”的字样。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鱼尾纹、眼袋和黑眼圈一样儿都没少,这是怎么回事?

  真相:大多数女性都容易陷入一个误区,认为一款优质的眼霜就可以同时解决很多问题。一般来说,眼霜的功效比较专一,多功能的眼霜往往只是保护作用强,并不意味着解决所有问题。使用眼霜同时,还可以配合使用眼膜,眼膜就像面膜一样,是对眼部更深入、更速效的保护和急救。眼部保养品只能预防或缓解眼部问题,想要彻底祛除已经严重的鱼尾纹和眼袋,还是要依靠手术治疗。

  误区4:根据年龄选眼霜

  Ella:我今年25岁,眼部开始出现一些小皱纹,专柜小姐告诉我应该选用适宜25岁左右的日常保湿眼霜,可是用了一个月也没什么效果。我该怎么办?

  真相:应该根据眼部皮肤的具体问题选择眼霜,而不是只看年龄。使用眼霜的最佳时机是在皱纹、眼袋和黑眼圈还没有产生的时候,防患于未然,不要因为年轻而存有侥幸心理。因为现代社会的生活环境与以往大不相同,空气污染和紫外线严重损害肌肤,大部分年轻女性会成天面对电脑或者熬夜Happy,也许在20岁的时候眼部问题已经很严重了。

${FDPageBreak}

  误区5:防晒成分会刺激眼部肌肤

  Lisa:对于眼部肌肤,我是不涂任何防晒用品的,然而最近眼角出现越来越多的细纹和晒斑,这跟我不涂防晒品有关吗?

  真相:在很多人的观念中,眼部保养不外乎就是黑眼圈、眼袋、细纹及皱纹的预防与修护,但却忽略了紫外线才是老化的真正元凶。只涂一般的眼霜,而没有做好眼部肌肤的防晒,保养只能算做了一半。但是市面上用于身体或脸部的防晒产品是不适合用于眼部的,建议选择具有防晒效果的眼霜或眼部专用防晒霜。如果不用防晒眼霜,阳光下一定要戴太阳镜。

  误区6:眼霜用量越多,效果越好

  Tina:眼部肌肤干燥缺水,涂了眼霜也不管用,加大用量会不会效果更好?

  真相:眼霜的使用效果并非与使用量成正比。如果感觉涂了眼霜后仍然无法缓解眼部肌肤的干燥,那么应该尝试更滋润的产品,或者使用眼部精华。就像涂面霜之前需要涂抹精华一样,涂眼霜之前也可以使用眼部精华,它的分子更小,更易被眼周肌肤吸收,而且会使之后涂抹的眼霜发挥更好的效果。例如La Prairie的鱼子精华眼部紧致口者喱和雅诗兰黛的特润眼部修护精华霜,对于年轻肌肤来说,可以作为眼霜单独使用,而对于已经产生问题的肌肤来说,可以作为眼部精华在眼霜之前使用。而眼霜用量过多,不但不利于吸收,反而会造成负担,加速眼部肌肤衰老。

  误区7:眼霜只要一抹就行

  Mary:我同事的眼霜比我的平价,她的眼部皮肤却比我好得多,不知道是不是跟手法有关?

  真相:很多眼霜确实是因为使用方法不得当而没有充分发挥效用。其实除了选用针对问题的眼部产品外,更要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提升眼霜的功效。涂眼霜时,手要轻轻按摩、做眼部按摩操,运用无名指的指腹轻柔地在眼睛周围做循环式按摩,由内而外环形轻揉五圈,手法要轻,然后在眼周点压三到五次,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最后将双掌搓热,然后把掌心轻敷于双眼上,数到10,让热力加快眼部肌肤的微循环,从而更好地促进眼霜吸收。

  误区8:眼霜只能涂抹在眼部

  Gigi:长途飞行时唇部、脸部会变得非常干燥,在没有保湿面霜或唇膏的情况下,眼霜是否可以涂在脸部其他地方?

  真相:眼部肌肤是面部最柔嫩的部位,眼霜的成分也是所有护肤品当中安全性最高、最温和无刺激的,完全可以替代面部产品临时使用在其他肌肤部位上。飞机上的干燥环境与办公室的空调比起来有过之无不及,肌肤会显得干燥暗沉,甚至细纹皱纹都跑出来!对于紧急缺水的肌肤,无论是干燥的面颊,还是干裂的唇部,一瓶保湿眼霜可以用在肌肤任何部位,给予肌肤很好的照顾。

  误区9:眼部保养就是不要长鱼尾纹

  Rebecca:一直以为只要不长鱼尾纹,人就不会显老。然而最近见到一位老同学,虽然没长一道皱纹,却明显感觉老了许多,我仔细观察后发现竟然是因为她的上眼皮和下眼睑下垂了。

  真相:面部最早出现的皱纹是眼角的鱼尾纹,所以人们常常用眼霜在眼角做与皱纹垂直的按摩,这无疑是对的,但面部最早松弛的区域并非是眼角,而是眼睛下方,其次是上眼皮。这个区域的衰老现象没有鱼尾纹明显,却会给人强烈的衰老印象,一定要防微杜渐。年轻女孩子笑起来的眼角小皱纹并不会让人觉得老气,反而非常可爱,可上下眼皮的松弛和浮肿却会让人看起来憔悴。所以眼部抗衰老并不只是抗皱,而是使整个眼部肌肤保持紧实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护理要避开这6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可以说眼部是我们人体最脆弱的部位了,不注意卫生,或者不科学保养会容易导致眼部的各种问题,造成眼部衰老,但很多人在护理时容易出现以下六大误……详细>>

眼部护理要避开这5个误区 千万不要犯错

现在很多爱美的女人都很注意眼睛的护理,保养眼部的产品也五花八门。其实护理眼睛也是需要了解相关知识的,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详细>>

你会眼部保养吗? 严防眼部肌肤护理的7大误区

眼睛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不过很多人在护理眼睛的时候存在着一些误区,想知道自己犯了哪些眼部护理误区吗?详细>>

眼部要如何护理?眼部护理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对于眼部的护理呈现两种态度,一种人完全不在乎眼部的肌肤,觉得日常护肤时稍微带过就好,而另一种人则是极其在意眼部肌肤,恨不得在眼睛周围……详细>>

眼部护理的误区你知多少

眼部护理误区1:“只在眼角使用眼霜。”详细>>

  • 高建华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