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眼部护理非常道 让你时刻保持神采奕奕

2009-10-10 10:45: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膜”法神奇

   要解决恼人的眼角纹、眼袋、黑眼圈等问题,除了选择适合的眼霜之外,每周应使用一至两次眼膜。眼膜有助于润泽干燥缺水的眼部肌肤、减少眼尾的干纹,改善眼部肌肤的营养供应及血液循环。

  只要将眼膜放在眼肚位置或眼尾处(视眼膜的设计而定),再用手指轻压数秒便可。一些含大量润肤液或需配合水分一起使用的眼膜贴,则有更佳的保湿功效。你亦可用膏体或霜状的眼膜涂于眼部四周,配合按摩动作,加速血液循环,在滋润肌肤、改善干纹之余,更有助减退黑眼圈。

  2.对症下药

  要想使眼角光滑如新,首先要分清自己属于哪种眼纹,对症治疗。

  干纹 通常眼角发干,不做表情时眼角并没有纹路。对付干纹,一定要使用有补水功能的眼。

  皱纹 皱纹比干纹要深一些,因此需要使用具有滋润作用的眼霜,像含维生素E、含紫外线过滤剂以及具有预防皮肤老化功效的眼霜。

  表情纹 不光在眼角形成,只要做表情,脸上很多地方都会有。治疗表情纹需要使用含抗皱成分、能紧致肌肤、含胶原蛋白成分的眼霜。

  眼部除皱笔是时下流行的产品,它的原理是模拟人体生命磁场,加速皮肤内辅酶Q10的分泌,促进皮肤自身源源不断地合成胶原蛋白质,促进原本能量耗竭殆尽的皮肤细胞重新获得活力而显饱满、恢复弹性。

${FDPageBreak}

  3.两分钟除皱按摩

  消除眼下皱纹(1分钟) 先在眼周涂上眼霜,然后将双手的食指按压在双眼两侧,用力朝太阳穴方向拉,直至眼睛感到绷紧为止。双眼闭张6次,然后松手,重复做4遍。

  消除眼角皱纹(1分钟) 食指和中指按在双眼两侧,慢慢推揉眼侧皮肤,同时闭眼。当眼皮垂下时,手指缓缓地朝耳朵方向拉,从1数到5,然后松手。重复做6遍。

  4.眼霜早晚分开用

  超过25岁的女性眼部问题往往是多重的,这个时候,你需要早晚分开使用不同功效的眼霜,比如早晨使用含有高水分、并有防晒功能的醒肤清爽类眼霜,令眼周肌肤活力尽现,光彩照人;而晚上使用高营养、修复类眼霜,可以很好地补充眼周肌肤的水分和养分流失,令第二天的你神采奕奕。

  促进眼霜吸收的按摩方法

  *首先在眼睛四周均匀地点上眼霜。

  *然后按内眼角、上眼皮、眼尾、外眼角的顺序轻轻按摩,直至肌肤完全吸收。

  *在按摩过程中,轻压眼尾、下眼眶,你会感到格外舒服。

${FDPageBreak}

  5 避免卸妆伤害

  很多眼部伤害,包括衰老产生的要因,其实都来自于不良卸妆习惯。

  眼部卸妆的正确方法

  *清除睫毛膏:用化妆棉蘸眼部专用卸妆液,夹住睫毛,待睫毛膏溶解后,将化妆棉往前拉拭去睫毛膏,不要蘸太多卸妆液,以避免渗入眼中。还可以用棉化棒蘸卸妆液,以与睫毛垂直的角度清除,需小心不要碰到眼睛。

  *清除眼影:保持眼部的干燥,以化妆棉蘸眼部卸妆液,从靠近鼻子的眼窝到眼尾将眼影拭去,重复至清洁为止。

  眼部卸妆为缓解卸妆对眼周娇嫩肌肤的刺激,每次卸妆后最好先敷一会儿眼膜,以更好地营养、修复眼周肌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会眼部遮瑕高招 让你看起来神采奕奕

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瑕疵,如果没有影响整体的效果,就不会有人太在意。但是如果需要遮盖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分区打理。眼部的遮盖怎么做?法令纹……详细>>

眼部肌肤保养方法 3招让你时刻拥有闪亮大眼

许多人的在提到肌肤护理的时候都会忽略眼部,然而眼部的护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眼部护理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眼部护理怎么做 5招让你眼睛炯炯有神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个女生若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绝对会提升个人的气质,也会增加更多回头率。如今,眼妆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给眼睛上……详细>>

你会眼部保养吗? 严防眼部肌肤护理的7大误区

眼睛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不过很多人在护理眼睛的时候存在着一些误区,想知道自己犯了哪些眼部护理误区吗?详细>>

眼部要如何护理?眼部护理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对于眼部的护理呈现两种态度,一种人完全不在乎眼部的肌肤,觉得日常护肤时稍微带过就好,而另一种人则是极其在意眼部肌肤,恨不得在眼睛周围……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