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常用粉底液小心缺维D

2009-08-26 09:52: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因此SPF值越大,其通透性越差,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分泌和呼吸,阻断维生素D合成,影响维生素D的生成质量,体内维生素D合成量减少,影响钙、磷的吸收,久而久之,就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几率。维生素D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外源性,依靠食物来源;一个是内源性,通过阳光(紫外线)照射人体皮肤产生。

    食物来源:维生素D无论是骨化醇(维生素D2)还是胆钙化醇(维生素D3)在自然界的存在并不丰富,蘑菇含有维生素D2,动物性食物中则含有维生素D3,以鱼肝和鱼油含量最丰富,其次在鸡蛋、牛肉、黄油和咸水鱼如鲱鱼、鲑鱼和沙丁鱼中含量相对比较高,牛乳和人乳中的维生素D含量比较低,蔬菜水果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

    内源性来源:人体的表皮和真皮内含有7-脱氢胆固醇,经阳光或紫外线照射后形成维生素D3,产生量的多少与年龄、季节、紫外线强度、暴露皮肤的面积和时间长短有关。冬天,人们穿的衣服较多和常用的阳光屏蔽,多数人在冬天处于维生素D缺乏。

    因此,我们鼓励在春、夏、秋季的早晨或下午多接触阳光,使维生素D满足身体需要。所以在冬季,使用防护美容液、粉底液的美眉更要注意维生素D摄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底液怎么用

首先将粉底液分成5点分别点在额头、鼻头、两边面颊和下巴,然后以放射性的方向,又内至外把粉底推开,两边面颊位置以内至外手势扫上。详细>>

粉底液会伤害皮肤?教你4招降低粉底液的伤害!

粉底液属于常见的彩妆产品,能达到美白遮瑕和调整肤色功效,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美白。但在粉底液中含有重金属成分和化学成分,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不……详细>>

粉底液用多了对皮肤有没有伤害?这4方法可降低粉底液对皮肤的伤害!

粉底液能更好的修饰肌肤,可达到美白遮瑕和调整肤色功效。但粉底液中会含有不同程度的化学成分和重金属成分,频繁使用或长期用化妆品难免会对皮肤……详细>>

美宝莲矿物粉底液

美白粉底,持久亮白妆效详细>>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很多女性朋友在化妆的时候都认为粉底液与粉饼是一样的,所以就是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只要涂一洋就可以。其实不然,粉底液……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