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买口红用戒指试“毒性”

2009-10-07 08:29: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马翠玲副教授介绍说,铅这种元素可以增强亮泽效果,因此在口红化妆品中,大部分都含有铅,只是含量比例不同而已,顾客用肉眼是根本无法鉴别出它的含量多少来的。

铅会对中枢神经、肾脏等造成损害,而且铅含量没有安全线,即任何水平的含铅量都对人体有害。不断摄入的铅在体内日积月累,不会分解。

在选购口红时,有一种简便易行的鉴别方法,就是用白金戒指试色,其做法是:先将口红抹在手背上,然后用自己的白金戒指在口红上来回擦拭,边擦边看口红在戒指上的颜色变化。

由于白金对口红中的金属元素十分敏感,如果沾在戒指上的口红颜色变黑,说明其中含有铅,黑色越重,其含铅量越高,选购时要谨慎。

马翠玲表示,如果没有戒指,也可以用项链、手链、耳环等,只要是白金首饰都可以。而且白金的纯度越高,试验效果越好。

也不用担心口红里含有的铅会损害你的白金首饰,沾上的“毒”口红,用纸巾稍加擦拭,再用水一洗就干净了。

马翠玲表示,除了买口红时要注意测试一下“毒性”,使用时也要注意,最好三个月一换,对已打开的化妆品尽量在3~6个月用完。在涂口红前,可先在嘴唇上抹一层薄薄的护唇膏,在用餐时,要用水或餐巾纸将嘴唇上的口红擦洗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口红需用戒指测试“毒性”

详细>>

你的口红选对了吗?掌握这几点买对口红不求人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管是化妆是素颜出门,必须要涂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如果是化妆的话,涂上口红就可以锦上添花,而不化妆直接涂口红也是能够……详细>>

口红可以当腮红用吗

不能完全代替:口红是不能完全代替腮红的,不然的话为什么多数人都是选择买腮红呢!并不是每个人都在用口红代替腮红呢!首先自然是质地的问题,其……详细>>

剩余的口红有什么用

将汤匙放在酒精灯上或以吹风机吹热风加热,并利用调棒搅均匀,记住不要加热过久。详细>>

韩式咬唇妆用什么口红

咬唇妆是一种“似有若无的唇妆效果”的唇妆,不止于一种单色上的唇妆效果,“像牙齿咬过嘴唇的暗红色”的妆容就似在寒风中的楚楚可怜,所以口红的……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