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烦死人的化妆品过敏

2008-11-17 10:13: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敏属于敏感性肌肤,平时冷风吹或太阳晒的时间稍长都会瘙痒,起小红疙瘩 . 那天陪朋友去美容院做护理,小敏经不住美容师的劝说,也做了一次。可没想到敷上面膜不到 5 分钟,她就觉得脸发烫发痒,美容师赶忙取下面膜并用冷水给她清洗面部,还冷喷了 5 分钟。处理完后,小敏感觉舒服多了,也不痒不红了。可第二天起床后,小敏却感觉脸很烫,红红的,还有些肿。她赶忙跑到美容院,给她做护理的美容师显然没预料到小敏的过敏反应会这么厉害,给她搽了一些自己调配的抗过敏药水,并嘱咐她这几天少用护肤品。

  然而,几天过去,小敏的脸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有些地方的小丘疹开始渗出液体,弄得美容师也没了辙。没办法,小敏只好来到医院皮肤科,医生诊断为化妆品使用后的严重皮肤过敏,给她开了些吃的和外用的药,几天后红肿就消退了,渗液部位也干燥结痂,好在没留下色素沉着之类的后遗症。

  专家剖析:

  化妆品致敏是因为使用了与自身肤质不匹配的化妆品,或是使用了劣质、含有有害成分的化妆品而令肌肤受到刺激,从而导致皮肤过敏。对于轻度的皮肤过敏,美容院可以使用一些镇静、舒缓的产品进行处理,若过敏反应已经很严重,则应该去医院皮肤科接受治疗,否则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皮肤反应。

  过敏症状发作后应立即避免再接触致敏物质,同时口服抗过敏药物,如仙特敏白天一片,晚上睡前再服有嗜睡性的扑尔敏,同时联合口服维生素 C ,局部配合使用一些止痒的外用药,如炉甘石洗剂,也可适量涂抹皮质激素软膏。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一般不要随便更换化妆品,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斑贴试验。此外,不要选气味太芳香的产品,因其含香料太多,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也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和去角质霜,含酒精和果酸成分的产品更要慎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过敏怎么治疗

美容院化妆品过敏了怎么办?详细>>

化妆品过敏的症状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 皮肤过敏症状是发痒,同时也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详细>>

化妆品过敏用什么药

如果过敏较重,可用氧化锌软膏在患处,也可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薬物,如扑尔敏、笨海拉明、非那根等。肤轻松、醋酸可的松软膏也很有效,但不宜长期使……详细>>

使用化妆品过敏怎么办?

遇到化妆品过敏,最忌讳的是马上用肥皂清洗和用手挠,应该先停用该化妆品,在查找病因。口服扑尔敏、异丙唪等抗组胺药,与维C配合,同时,注射1……详细>>

化妆品过敏脸肿了怎么办?需注意这6点!

皮肤过敏是常见的皮肤状况,特别是使用劣质化妆品时,使得皮肤瘙痒、干燥或脱皮,严重时导致脸部肿大,这该如何是好。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