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化妆不打底,等于白忙活

2008-08-14 16:07: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没品位不光反映在穿戴上,还表现在妆容上”。看到本报连续两期报道的“没品女人”的不雅穿着后,济南电视台女主播天天认为,妆容的细微处,最能反映一个女人的审美眼光和品位。

  天天发现,周围不少女性化妆手法老练,但对细节却非常不重视。化妆本是为了遮盖缺点,但有时妆容上的一个小瑕疵,反而会将面部的缺陷放大了。

  对于现在流行的裸妆,不少女士认为,就是不用粉底液给妆容打底,直接涂眼影、唇彩。天天说:“化妆不打底,就等于是白忙活。”底妆不仅能遮盖脸上的斑点、痘印,让肤色更均匀,最主要的是,底妆提亮肤色后,才能更好地衬托出眼影、口红的颜色,显得光彩照人。没有打底步骤的“裸妆”,则显得整个妆容很突兀,有时还会衬托得脸色黯淡。

  天天说,眼部的处理在化妆时非常重要。她发现,很多女士选择的眼影不适合自己,例如今年流行蓝色,不少女士就选择蓝色的眼影。事实上,蓝色的妆容非常挑人,颜色稍有偏差,就画成了青光眼的感觉。而粉色系的眼影,最好也要慎用,很容易让人感觉眼睛发肿。

  脸上的妆容应该和身上的服装相呼应。如果嫌麻烦,不妨学学天天的这个独家秘籍。天天平时化妆时,为了避免脸部妆容和衣服不搭配,彩妆选用的几乎都是咖啡色、棕色系等百搭彩色。

  此外,还要注意一些化妆技巧,天天说,不少女士涂不匀腮红,其实只要在用刷子蘸取腮红时,遵循由少到多的原则,多刷几次,就能晕开,绝对不会出现腮红在脸上结块的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底六诀窍 轻松塑造完美底妆

底妆是美丽的基础,精致、持久和完美的底妆,一直都是彩妆美人们最本质和最挑剔的追求,完美的妆容少不了底妆的衬托,下面小编跟大家一起分享打底……详细>>

明星教你按照年龄打底妆

相信很多MM都不知道,不是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可以使用统一的底妆步骤,因为随着皮肤的改变,底妆步骤和产品也要随之相应变化,我们可以发现不同……详细>>

咬唇妆用什么打底

想画个精致诱人的咬唇妆,那么你需要先“打底”,其实就是先将唇部的颜色遮盖掉,然后涂上你选好的唇膏。如果你想画一个从紫红色渐变红唇,那么你……详细>>

浪漫蕾丝打底衫时尚穿法 百搭不厌 (图)

浪漫印象的蕾丝单品一直是秀场上永不“退场”的主角,蕾丝搭配以多元化的时尚外貌呈现在我们面前,而今年的打底衫更是用独特的工艺和设计给MM们……详细>>

不得不学的底妆教程 四步教你打造迷人底妆

妆前乳彩妆的第一步,通常妆前乳大致分为BB霜、隔离霜、CC霜等。它们能起到初步调节肤色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隔离后续彩妆及环境对肌肤的伤……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