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你该有几把刷子(图)

2008-04-16 09:4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化妆时你需要的“器”,就是——— 化妆刷。正如彩妆大师 BobbiBrown 所说:“正确的彩妆工具就如同化妆本身一样重要。专业的刷具可以让每天的化妆变成一种享受,让化妆变得更轻松,更快捷。”今天,我们就与你分享挑选、使用这些刷子的技巧与乐趣。

  如果你不是专业化妆师,就根本不用花大价钱买齐所有的化妆刷。但如果你追求完美的彩妆效果,那你至少得拥有一些好品质的、能分工作用于眼部、唇部、脸颊、眉毛等脸部不同区域的基本化妆刷。

  入门级的刷子有三款,无论你是极简主义者,还是刚刚开始接触彩妆,这三把刷子都是不可或缺的必备款。

  腮红刷:腮红是提升气色的必备彩妆,除非你青睐液体腮红 ( 只用手指轻拍就能上妆 ) ,粉状、膏状的腮红都要依靠腮红刷才能上妆,因此这一把绝对不能少。

  不要为了省钱而使用腮红盒里附送的那支腮红刷,它们通常又短又窄只适合补妆,你所需要的是圆一点,宽一点的刷子,这样才可以扫到你苹果般的脸颊。

  眼线刷:眼线刷有好几种形状可供选择。那种细薄、扁平的刷子 ( 平头的和稍微有点圆弧形的刷毛都可以 ) 是许多专业化妆师的最爱,它能帮助你画出一条不会太细也不会太粗的精准眼线,更可干湿两用、上下眼线都可使用。如果要画最细微的地方,细而尖的刷型是最好的工具,它可以帮你画出一条非常细而精致的上眼线。而斜角型的眼线刷会稍微粗一点,最适合用来营造烟熏妆的效果。

  眼影刷:应该选择柔软蓬松一些的,当它在眼睑上扫过时能够很容易就舒展开来。它的大小应该能覆盖你四分之一的眼睑,但同时又能让你控制自如,扫出漂亮恰当的眼影。

  对于追求精致妆效的你来说,拥有这四款化妆刷,通过练习以达到让它们各司其职的境界,那你就能变成自己的“专业化妆师”。

  遮瑕刷:你完全可以用手指来涂抹遮瑕膏,但是刷子可以更方便地让你达到你想要的遮瑕效果。如果你想遮盖掉黑眼圈或者色斑,那么你会很需要遮瑕刷。它的末端是逐渐变细的,所以你可以把遮瑕膏覆盖到手指很难触碰到的地方,比如内眼角和鼻子周围。一把好的遮瑕刷和唇刷有点像,但是会更厚一些、长一些并且柔软一些。它的刷毛要够坚实,但不能太硬,因为你也许要用它来遮盖眼部周围敏感娇嫩的肌肤。

  粉底刷:许多女性已经接受用刷子来上底妆,学会正确的方法,使用粉底刷能让底妆更完美。用粉底刷上妆时,记得要像在脸上打上无数个“ X ”的感觉,来回轻扫粉底液,这样就能避免留下刷痕。

  眉刷:这把刷子可能会是你年龄稍大一些所必需的基础款,你可以用它来把眉毛弄出眉型,或者是描上一层眉粉,让它们看上去深一些。一把好的眉刷,刷头应该稍稍倾斜,刷毛要硬一些,有刺刺的感觉,用它沾上眉粉描出一个漂亮的眉型 ( 但是别把眉刷用在别的部位,因为它太硬了,可能会伤害你的皮肤 ) 。

  唇刷:如果你知道化妆师都用唇刷上妆,那就应该明白这把刷子绝不简单。选择刷毛坚实一些,但容易弯曲的唇刷。唇刷有多种不同形状:扁的、斜形的、尖角的……斜形的比较难操作,尖角的和扁的相对容易上手一些。最好选择那种可以收缩的或者带盖子的唇刷,这样就可以把它随身携带在你的零钱包里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