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手足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皲裂疮

护肤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2001-02-16 16:3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护肤类化妆品包括按摩膏、润肤霜、冷霜、雪花膏、营养蜜、防晒膏、防晒水、防晒油、化妆水、防裂膏等。

  护肤类化妆品包括按摩膏、润肤霜、冷霜、雪花膏、营养蜜、防晒膏、防晒水、防晒油、化妆水、防裂膏等。

  润肤霜 是用以保持皮肤滋润光滑的护肤品,长期使用可使皮肤柔软而有张力。

  冷霜 涂敷于皮肤后,因水分蒸发而有清凉的感觉,故称为冷霜。冷霜含油分比润肤霜和雪花膏多。

  雪花膏 可使皮肤白皙耐寒。用后滋润而不粘滞,舒适滑爽,是人们喜爱的护肤用品。雪花膏的含水量比冷霜、润肤霜都多,约占膏体的70%。

  营养蜜 是一种呈粘稠流动状护肤品,蜜类化妆品含水分高,多数为水包油型乳化体,涂敷于皮肤后使皮肤滋润、清爽。

  防晒膏(油、水)是用于防止因过强的日光照射而使皮肤受到伤害的护肤品。防晒化妆品涂敷后,在一定的时间内会有效地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

  化妆水 的种类很多,功效显著。有使皮肤柔软滋润的润肤型化妆水,有收缩毛孔绷紧皮肤的收敛型化妆水,有清洁脱屑的碱性化妆水和保湿性强的柔软型化妆水,补充皮肤营养成分的营养型化妆水。

  防裂膏 是用于防止手足皲裂,改善粗糙皮肤,保湿性强的护肤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治疗类化妆品含有某种药物成分,主要用于问题皮肤。其特点是针对性强,通过化妆品的配合使用与身体内部调理,使问题皮肤患处得到改善和治疗。常……详细>>

洁肤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洁肤类化妆品非常丰富,有香皂、清洁霜、洗面奶、卸妆油、磨砂膏、去死皮膏(液)等,它们的主要成分和作用也有其各自不同的特点。详细>>

粉饰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粉饰类化妆品具有遮盖性、修饰性,有改善、美化人的肤色,调整面部轮廓、五官比例的作用。粉饰类化妆品包括粉底(霜、液、粉条、粉饼)、蜜粉、……详细>>

乳液类化妆品

乳液类化妆品又称蜜类化妆品,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剂,含水量在10%~80%左右,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形状颇似蜜,故而得名。乳液含水量较大,能……详细>>

世界上十大最好用护肤品和化妆品

美容行业竞争激烈,更新换代极为频繁。而下面这十款化妆品,却能打破美容业的“时间魔咒”,经久不衰。想知道它们为什么这么受人欢迎吗?被评为……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