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专家揭秘10个化妆陷阱

2011-04-19 13:04: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陷阱一:涂了隔离防晒就可以放弃

  现在很多隔离都兼顾了防晒的功能,所以很多美眉在涂了隔离后就放弃了擦防晒。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隔离本身作用的是彩妆,主要是隔离彩妆与肌肤的直接接触,而防晒主要作用的紫外线。

  陷阱二:BB霜可以代替粉底

  BB霜可以说引领了现在的一波底妆风潮。很多美眉都被BB霜的省时、省力的功效所吸引。BB霜其实起到的只是调理肤色的作用,对于脸部的瑕疵并不能够全部遮掉,所以还是需要粉底的帮助。而且现在的粉底都有了护肤的功效,所以粉底既能够修饰肤色,而且能够养护肌肤。

  陷阱三:眼妆越浓重越好

  很多美眉为了让自己更精神,就把眉毛描得又浓又粗,将上下眼线也加深加粗。其实这样往往适得其反,显得凶神恶煞,而达不到让你“更精神”的效果了。正确的做法是让自己的眉毛尽量保持自然,并适合自己的个性;为了让眼睛看上去更有神,可以对上眼线适当地进行“加工”。

  陷阱四:脖子也要做好卸妆

  脸部的卸妆是每个美眉都知道的,但是对于脖子的养护大家很多人都忽略了。特别是夏天脖子也暴露在阳光下,在紫外线和灰尘的袭击下,脖子也是饱经沧桑。所以每天我们也要用卸妆乳对脖子进行卸妆,把外部的脏东西都洗掉。

  陷阱五:为了省事,使用一种颜色的唇膏

  好多美眉不太喜欢抹口红,最多就只用一种颜色的唇膏。觉得这样携带方便,也比较省事,当然最主要的是不想动手。其实双唇在冬天很容易“黯然失色”的哦!并且冬天一般都爱穿深色的衣服,会显得比较沉闷,那么就要在唇膏的颜色上多动动脑筋了:多准备几支唇膏,使其与服饰、周围环境相协调,并且注意搭配使用,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FDPageBreak}

 

  陷阱六:我的眉形很好,不用画眉毛了

  其实每个人的眉形都是有缺陷的,如果你画了眉毛的话就犹如整个妆容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如果你觉得眉笔生硬的话,可以用眉粉轻轻地按照眉形画出眉毛的轮廓,这样整个人也会看起来硬朗。

  陷阱七:把胭脂集中在脸颊部位,让自己娇羞动人

  为了让肤色更健康,胭脂自然是少不了的。把胭脂集中在脸颊部位,会让别人很快地注意到自己娇羞动人的模样。其实把胭脂集中在脸颊部位,会过分突出颧骨,从而给人生硬刻板的感觉。如果用腮红刷轻轻从颧骨处打圈到太阳穴,通过晕染之后,会非常自然呢。

  陷阱八:因为要涂唇彩,润唇膏就可以忽略

  其实润唇膏可以说是你唇部保养的第一步。我们的唇部每天都在用唇膏、唇彩,对于唇部的伤害也是唇彩的。但是润唇膏可以从根本上为唇部补充养分,滋润我们干涩的唇部,也可以起到唇部隔离的作用。

  陷阱九:睫毛膏刷越多层越好

  很多美眉都觉得睫毛膏刷越多层眼睛看起来更大,浓密的效果也最好。其实不然,虽然可以让你的眼睛看起来浓密,但是睫毛膏长时间在空气中被氧化,会让整个睫毛看起来比较生硬,而且长期对睫毛也会造成伤害哦。

  陷阱十:粉底用量越多这下效果越好

  这个要因人而定,如果你的粉底用量超出太多的话会使你的整个妆面看起来很厚重、不自然。所以事先分配好粉底更明智。在额头、鼻梁、两侧颧骨、下巴上分别点上薄薄的大小如珍珠粒的粉底液,然后均匀用粉底刷刷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日妆容也讲究 4大化妆陷阱需谨慎

其实,那些你坚持很久的错误的化妆方法,可能会让你的形象变得越来越糟糕,看起来越来越老喔。尤其是在越来越冷的秋天,不要以为妆容越浓就越美哦……详细>>

初入化妆门 小心各种各样的美妆陷阱

新手化妆小心的几大陷阱,小编为你一一来分析其中的解决办法。详细>>

揭秘明星的化妆师的化妆方法

为什么女明星们都那么美丽,她们都是天生丽质吗?有没有过这样的念头呢?其实如果我们上了妆,也能和她们一起美丽。 详细>>

如何选择正规化妆品? 10种化妆品一测变知优和劣

化妆品本身就是用来美容的,也可以说用来延迟我们的衰老的步伐,但是劣质的化妆品,却会毁了我们的容貌,你的化妆品靠不靠谱,检测过后便知道了。详细>>

胜过整容的化妆技巧

提到手术,很多人都会畏惧,但爱美的女性又想要通过整形来使自己的脸看起来更加完美。玩转彩妆这种神奇的整容术,给你的脸整整形,给别人不一样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