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化妆品也会毁容?不信你看看!

2011-04-21 10:2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不要一出现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因为这样很不安全,皮肤一旦过敏,就变得异常娇气,如果在此时更换一系列的化妆品的话,那容易给肌肤带来上海。所以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

  2、当脸上长出很多痘痘,并不是皮肤没洗干净

  如果你以为长那么多痘痘是因为皮肤没洗干净而加强清洁,那样容易更加刺激皮肤。痘痘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

  3、不要把洗面乳直接抹在脸上搓洗

  没搓起泡沫的洗面乳会紧紧地贴在皮肤表面,伤害皮脂膜。正确的方法是先加清水搓揉发泡,因为发泡后的洗洁剂才能发挥清洁效果,而且泡沫状比未发泡的乳状温和。洗脸时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轻轻带过就用温水洗掉。

  4、不清洗粉扑

  要知道不干净的化妆用具,会让肌肤很敏感,所以对化妆用具一定要进行清洗,因为补妆时脸上的油脂会被粉扑吸走,吸满油脂的粉扑与空气接触,正是细菌的最好繁殖地。用脏脏的粉扑不但不雅观,而且容易让肤质变得脆弱或长出痘痘。一星期要清洗一次粉扑,用专用的清洗剂或温和香皂都可以,洗后用面巾纸按压吸水,再阴干。

 

${FDPageBreak}

 

  5、皮肤干痒,不要用滋润乳霜

  因为浓稠粘腻的保养品,对敏感肌肤是负担,所以在皮肤感到又干又痒时千万别用。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选择“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6、不要试图用粉去遮饰红红干干的皮肤

  因为这可能是你的皮肤在发炎,而正在发炎的敏感肌肤要首先停止化妆。而且对于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就算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因此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加上蜜粉就可以了。

  7、用手直接挖护肤品,或把护肤品放在浴室

  很多人涂面霜等护肤品的时候都是采用直接用手挖的方法,其实这样大大增加了瓶内护肤品感染细菌的几率。也有大部分人士把护肤品放在浴室内为了方便取用,岂不知这样的做法更是大错特错,浴室内温度不稳定,会早场化妆品水油分离的现象,不利于化妆品的保质状态。所以建议大家涂抹化妆品的时候尽量借用干净的挖取棒减少细菌感染几率,而且把它们搬出浴室尽量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阴凉通风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了妆也不好看?或许你化妆时犯这5个错!

女性总是非常爱美的,自然没有办法放过化妆这条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漂亮的方式。但是很多人在化完妆之后发现自己化妆还不如不化妆好看,问题到底出在……详细>>

专家教你鉴别山寨化妆品

我们在不断揭露打击假货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山寨货对JMS的误导和危害,它披着貌似的外衣,让你一不小心就买错。但你却无处举报,只能打碎了牙往肚……详细>>

化妆需要哪些化妆品

化妆需要哪些化妆品?有些人对化妆品的潮流跟得很紧,也舍得投资,见到新出的一些化妆品或化妆小工具就买回来,但却不会使用这些小工具,其实这些……详细>>

初学化妆要用哪些化妆品

初学化妆要用哪些化妆品?首先,我们不建议皮肤好的MM化妆,一定要化的话,做好妆前保养。隔离霜、粉底、高光液、眉笔、眼影、睫毛膏、唇彩、腮……详细>>

化妆新手需要哪些化妆品?这6种化妆品不可少!

化妆不仅能够让人变得更加的精致,还会让人很是自信,以饱满的精气神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但是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化妆大神,都是从新手一步一……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