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铲除细菌 勤洗化妆工具(图)

2010-05-06 09:06: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睫毛夹

  睫毛夹的橡皮垫和垫片上面的金属夹最容易沾附睫毛膏,如果有睫毛膏残存在上面,会对橡皮垫造成腐蚀。因此可以用眼唇卸妆液来清洁。另外,睫毛夹应该每天用酒精棉片来消毒,橡皮垫一旦脏了就应该马上替换,才能长保眼部肌肤及眼睛的健康。

  如何清洁:

  Step1、将适量眼唇卸妆液倒在化妆棉上

  Step2、将睫毛夹上的污迹用沾有眼唇卸妆液的化妆棉抹走

  Step3、睫毛夹干净好似新的一样。

  保养TIPS:

  1、每次在上睫毛膏之前,先夹弯睫毛,这样才不容易弄脏睫毛夹。

  2、每次使用之后要用纸巾擦去污垢。

  3、夹睫毛时不要太用力,否则会影响橡皮垫的使用寿命,这样对睫毛也不利。

  4、如果睫毛夹上的橡皮垫老化,出现裂纹或有断裂的现象,就要换新的,不然会伤害睫毛。

  5、无论是刷具还是睫毛夹,平时最好存放在笔筒(再加上防尘套)或专用刷具盒。

${FDPageBreak}

  二、干、湿粉扑与海绵

  粉扑、海绵,以及画眼影时常用到的眼影棒,最好使用拋弃式的。这些用具对于彩妆品的吸附力很强,最容易产生脏污,很多美妆店有售拋弃式海绵和眼影棒,用起来既便宜又安全,完全不必担心会孳生细菌。

  如果你的海绵及粉扑价值不菲,除了可以用洗刷具的洗剂清洁之外,还可以用肥皂清洗,肥皂含有皂碱,对粉类的清洁效果很好,洗完后一样要阴干,并确定全干了才能使用,以免因残存的湿气造成更多的污染。

  由于粉扑和海绵脏得很快,平时最好准备两个以上,以便交替使用。对于颜色深浅不同的粉底产品,应使用不同的粉扑或海绵,以免混色,影响上妆效果。用过一段时间后,即用中性洗剂或肥皂搓洗,然后置于通风处晾干。

  如何清洁:

  Step1、先将粉扑彻底整湿。

  Step2、再将湿冲簕粉扑同劳工互相摩擦至起泡。

  Step3、不断重复按粉扑,至粉扑上簕湿粉完全洗去。

  Step4、放于通风位置自然风干即可。

  保养TIPS:

  1、粉扑清洗之后,不要用手拧,要用毛巾卷起拧出多余的水分,然后在阴凉处彻底晾干。

  2、如果清洗之后粉扑与皮肤的触感变得不再柔软舒适,边缘呈现破碎状时,就该换新的了。

  3、尽量将粉扑独立地装在一个盒子里,以保持其清洁,不与其他彩妆品混色。

${FDPageBreak}

 

  三、随身携带的化妆包

  化妆包是每个女人必备的随身物,也是一个容易藏污纳垢的死角。检查一下你的化妆包,内衬是否附着五颜六色的彩妆品?化妆包因为补妆的需要而经常拿取,如果不定期清洁或更换,也会祸及脸部肌肤。如果你用的是布质化妆包,最好一星期洗一次,而且使用一年就应该换掉。

  如何清洁:

  无论是哪种材质的化妆包,时常清洁内容物也是维持化妆包干净的重点,建议用稀释过的酒精,以酒精:蒸馏水=7:3的浓度调和,再以毛巾或面纸沾取,经常擦拭彩妆品、护肤品的外壳和表面,如此一来就能让化妆包的内容物干干净净,补妆起来也会更安心!

  如果你想消毒得彻底,确保细菌100%完全消失,就要搵消毒药水帮帮手喇!

  Step1、倒出约8分1杯盖簕消毒药水,将消毒药水倒入1小杯清水内。

  Step2、将化妆用具放效杯内浸1-2分钟。

  Step3、用清水彻底清洗。

${FDPageBreak}

  四、化妆刷

  每天都使用到的刷子,最好每个星期就用专业的刷毛清洗剂清洗干净,用洗发香波或中性洗面奶加温水稀释也可以;至于不常用到的刷子,则大约一两个月洗一次即可。

  如何清洁:

  Step1、在温水里放少量的化妆刷清洗剂或者洗发香波,把化妆刷放在水中轻轻地涮。

  Step2、洗干净后用护发素保养一下,直接把护发素涂抹在刷毛上,轻轻揉捏。

  Step3、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冲时可以用手指轻轻地拨动刷毛,便于冲干净。

  Step4、然后把干净的刷子用纸巾卷住将水分轻轻拧干后,整理一下刷毛,使其柔顺,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Step5、再把刷子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但是千万不要用吹风机吹干。

  Step6、晾干之后用手把刷毛轻轻地揉一下,再用手指弹一弹,使刷毛恢复蓬松的状态,就可以放回你的笔筒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女性要定期清洗化妆工具 化妆工具要如何清洗呢?

化妆对于女性来说是变美的过程,化妆可以给女人带来自信,增加女人的气场,使女人在前进道路上无所畏惧。化妆自然离不开化妆工具,包括一些刷子、……详细>>

如何清洗化妆工具

怎么洗:一般程度的不洁,干洗就好了。可以先把蘸有脸上化妆品残迹的刷子蘸上碎粉,然后在纸巾上来回扫拭。详细>>

化妆工具包括美容笔吗?

化妆工具包括美容笔吗?先要化好妆,首先就需要工作。那么,化妆到底需要哪些工具呢?化妆需要的工具如下。详细>>

化妆有哪些工具

用粉底刷所打出来的粉底会比较透亮,不会有厚重的感觉。化妆培训提出,因为不会吸附油脂,所以较能呈现有光泽水润感的底妆,较适合干性肌肤。详细>>

各种化妆工具要怎么选购

眼影刷有两种,一种是用小马的毛制成的,毛质柔软而富有弹性,适用于敷粉质眼影;另一种是海绵头眼影刷,适用于敷霜质及液状眼影,选购时最好是多……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