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暗黄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种方法

2023-06-01 09:49:18      

皮肤处于身体的最外层,因此更易受到不良影响,从而出现问题,皮肤暗黄则是其中一种,不但会给人一种病恹恹的感觉,而且也会使人的颜值大打折扣,如果想要变得更加漂亮,则要通过各种方法改善皮肤暗黄的情况。

皮肤暗黄怎么办?

1、少化妆

如果皮肤已经出现了暗黄的情况,平时尽量要少化妆,因为化妆品当中多少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以及重金属,虽然化妆之后会让脸色改善很多,但是卸妆之后却会使肤色暗黄以及粗糙的情况更严重,如果因为特殊情况,必须要化妆,择药彻底的卸妆,而且要多喝水,使代谢速度变得更快。

2、定期去角质

角质其实就是因为新陈代谢,老去或死去的细胞,如果不定期去除,则会使皮肤变得特别粗糙,而且也会发黄变黑,因此皮肤暗黄的人要定期去除角质,一段时间之后皮肤状态则能够得到改善,建议一个星期或半个月去除一次,频繁去除有可能会损伤皮肤屏障,使皮肤变得更敏感。

3、多吃含有维c的食物

维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改善皮肤状态也能够帮助皮肤延缓衰老,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维c的食物,蔬菜和水果是不错的选择,比如番茄,黄瓜,苹果等。

4、降低使用电脑的频率和时间

电脑会产生一定的辐射,而且在使用电脑的时候,距离电脑的屏幕也比较近,更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使皮肤变得暗黄粗糙,因此平时要尽量少使用电脑,一旦使用电脑结束之后,则要对面部进行仔细的清洁,建议在使用电脑之前涂抹上隔离霜,对降低辐射造成的伤害有帮助。

5、按摩相关穴位

中医认为脾脏是气血生化的来源,因此皮肤暗黄的人可对调理脾胃的穴位进行按摩,比如足三里穴,对此处进行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一般产生酸麻胀感即可,持续60秒钟之后可以微微放松之后改为点揉,也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改善皮肤状态。

皮肤暗黄与许多原因都有关系,因此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降低化妆的频率,尤其要避免化浓妆,此外要养成定期去角质的习惯,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含有维c的食物,平时则尽量不要使用电脑,如果因为工作等原因,必须要使用电脑,则要提前涂抹隔离霜,而且之后要对皮肤进行仔细的清洁,晚上闲暇的时候则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护肤知识 皮肤暗黄的应对方法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变白皙!

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的颜值看起来更高,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有些人甚至会因为长期面对电脑等因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情况,使整个……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养成这5个好习惯,可让你的皮肤变白!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因为这样可以让颜值有所提高。但是往往是与愿违,许多女性的皮肤却出现了暗黄的情况,甚至比正常人的皮肤还……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4个简单方法帮你轻松改善!

随着生活压力的变大,我们的生活当中也出现了许多熬夜工作,为了适应新的社会生活。许多职业人员都会大量的加班,上夜班,特别是在医院工作的年轻……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这4个方法能帮你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白嫩嫩有光泽,这样能够让整个人的气色看起来更好,但是在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出现了皮肤暗黄的情况,给人一种气色很差的感……详细>>

皮肤暗黄没气色怎么办?送你4招来改善

化妆俨然成为现在的一种时尚,化妆不但可以让一个人拥有漂亮的外表,还可以提升自己的气质,但是如果化妆后没有充分的卸妆,就很有可能伤害皮肤,……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