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重视眼部保养,让你变得更加年轻漂亮

2023-06-01 09:59:12      

眼睛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观察整个世界,接触每一个人,而且也能够对颜值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平时除了要注重对眼睛的保护之外,还要注重对眼部周围皮肤的保养,因为人老眼先老,眼部周围的皮肤是最容易出现皱纹或者出现松弛等情况的地方,眼部周围皮肤的状态保持良好,整个人看起来也会更加年轻漂亮。

如何进行眼部皮肤保养?

1、使用适合自己的眼霜

一般25岁之后就要开始使用眼霜,因为此时皮肤也开始走下坡路,要开始进行初级抗衰老。一般要按照自己的肤质选择眼霜,如果眼部周围的皮肤相对比较干燥,则要使用滋润型的眼霜,如果眼部周围的皮肤已经出现了细纹,则要选择添加了抗皱功能的眼霜,但尽量不要选择油脂含量过高的眼霜,否则有可能会产生脂肪粒。

2、浮肿时要及时消肿

眼睛周围的皮肤可能会因为多种原因出现浮肿的情况,比如晚上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以及熬夜等,此时不要等待浮肿自行消退,要积极的进行干预,比如用勺子的背面,也就是光滑的平面,对眼睛进行轻轻的刮拭,对消肿有很大的帮助,必要时可配合使用按摩霜或者适合自己的眼霜,效果会更明显。

3、注意黑眼圈

大多数爱美人士之所以出现黑眼圈的情况,其实都是由于经常熬夜导致的,会给人一种没有精神的感觉,只能够利用大量的化妆品进行遮盖,因此要对黑眼圈给予重视,尤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个小时,坚持一段时间皮肤会变得更好。

4、卸妆时要注意力度

卸妆几乎是每个喜欢化妆的女性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殊不知,如果卸妆的方式不正确,比如力度过大,也会对皮肤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过早的出现皱纹,因此在卸妆的时候要轻柔一些,在卸妆棉上滴几滴卸妆油,轻轻的按揉几下,眼妆其实就可以卸得很干净。

其实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没有化浓妆的必要。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要尽量少化浓妆,因为化妆品当中多多少少有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对眼部周围的皮肤造成损伤,从而加快皮肤衰老的速度,比如眼线、睫毛膏等,同时要注重眼部皮肤的保养,每天要进行清洁、保湿以及防晒。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如何让洗脸变得更加有利于皮肤保养?

另外在卸妆的额时候一定要快速卸妆,不要让卸妆产品在肌肤上停留太久,即便是纯自然配方的卸妆产品也不易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哦。卸妆产品在脸上停留……详细>>

九步眼部保养法 使你眼睛明亮又迷人

怎么才能使你的眼睛既明亮又迷人呢?不管是大眼还是小眼,只要眼睛周围的皮肤保养好了,看起来就很迷人。 下面介绍眼部保养九步法!详细>>

女性晚上做5件事能排毒养颜 让你变得更加漂亮

只有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才能保持皮肤的润泽,每天晚上睡觉前坚持做5件事,就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不妨来了解……详细>>

眼部保养秘笈

眼部保养只是做眼霜?那你就out拉,现在谁保养不是双重享受呢?趁现在还不晚,赶紧跟着小编学起,你也可以是电眼小妖精!详细>>

如何做能够使肌肤变得更加白皙?这5个方法可以采用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的颜值有所提高,因此许多爱美人士都想要通过各种方法来使自己的皮肤慢慢的变白,但是大多数人却不得要领,……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