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这些习惯可能导致肌肤黯淡无光,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2023-06-02 09:16:35      

想要保持美丽,保护好皮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有些女性却没有掌握正确的办法,虽然对于保护皮肤劳心费力,但是却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反而因为错误的护肤习惯导致肌肤变得暗淡,没有光泽,因此要了解这些行为并且远离。

哪些护肤习惯可能导致肌肤黯淡无光?

1、平时简单防晒即可

紫外线对于其他物质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但是却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而且紫外线除了会通过阳光直接对皮肤产生不良的作用,还会通过高楼的墙面、汽车的玻璃等各方面漫照射对皮肤造成严重的危害,久而久之皮肤则会变得特别干燥,暗沉,甚至会出现斑点以及皱纹,因此任何时候都不能够忽略防晒,无论是一年四季还是早晨到晚上,都要涂抹防晒。

2、夜间不涂抹任何护肤品

有些人害怕肌肤会出现油腻或者敏感的情况,晚上洗完脸之后,就只给脸上简单的涂抹些乳液,或者什么也不涂,其实夜间是皮肤修复的最好时刻,使用护肤产品和美白产品反而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晚上让皮肤裸睡,反而会让皮肤因为得不到水分和营养而变得干燥暗沉。

3、天天出汗就不用去角质

有些人天真的认为天天出汗则代表肌肤能够很好的呼吸,不用按时去角质,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炎热的天气,无论是防晒霜还是油脂又或者汗水,都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紫外线也会加速皮肤的代谢,角质层形成的速度会更快,如果不定时去除,肌肤则无法吸收护肤品当中的营养和水分,最终则会老得更快。

4、晒后立即使用美白面膜

有人在接受强烈的日晒之后,回家之后会马上使用美白面膜,其实这种做法很容易使皮肤产生红疹等过敏现象。因为强烈的日晒会使皮肤失去一些水分,甚至产生一些炎症反应,此时使用酸性的美白面膜,反而会增加过敏的几率,因此日晒之后要使用具有修复和舒缓降温作用的护肤品,充分补水之后再使用其他美白成分的护肤品。

想要避免皮肤变得黯淡无光,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时时刻刻都要注重防晒,其次夜间也要涂抹护肤品,此外即使每天出汗也要定期去角质,一般一个星期一次,另外要切记,日晒之后不能够立即使用美白面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远离肌肤黯淡无光的方法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水嫩有光泽,但是许多女性的肌肤容易出现黯淡无光。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肌肤黯淡无光泽 中医4大妙招提亮你的肤色

美白对于中医来说也只是一件小case,中药里也有不少药材具有美容效果,那么中医美白有什么妙招呢?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关于护肤的6大谣言,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自己的皮肤状况,以至于在护肤的问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也有很多关于护肤的谣言,一直困扰着爱美人士,以至于在护……详细>>

可毁容的6大习惯你中招了吗?

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肌肤护理,身材保持方面原来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尤其是女同胞们,以下的6个可毁掉你的生活习惯,你养成了吗?详细>>

4大“隐形”护肤误区 你中招了吗

护肤的误区有很多,今日,小编为各位美眉们整理了那些不容易被发现的护肤误区,供美眉们作参考,千万不要在无知中毁了自己的皮肤哦!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