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抗衰老越早越好?需了解关于护肤的6个真相!

2023-05-29 09:16:46      

皮肤衰老不仅和年龄有关,也受到生活环境和行为习惯影响,包括PM2.5、紫外线照射、不合理的饮食、睡眠不足等。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就要积极护理皮肤,了解护肤的真相,避免走弯路。

护肤的真相有哪些?

1、抗衰老要趁早

抗衰老是重要的任务,贯穿于一生护肤。趁着皮肤上还会长出皱纹就应该积极抗衰老保养。20岁后,皮肤中透明质酸、辅酶和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因此从20岁后开始抗衰老。

2、护肤品仅能预防衰老

就拿鱼尾纹举例子,不只是单纯的皮肤干燥缺水,还与粘多糖、弹性纤维以及胶原纤维成分发生改变有关。即使涂抹昂贵的眼霜,也只能改善缺水所造成的细小皱纹或干纹。脸上出现静态纹和动态纹后,只能借助医美项目来改善,如注射除皱针、玻尿酸或胶原蛋白等。若出现皮肤下垂,也可以采取热拉提或热玛吉、黄金微针射频等。

3、护肤品仅能缓解痘痘

痘痘的原因较复杂,是激素、饮食和遗传共同作用的结果。护肤品仅仅能暂时减轻症状,根本无法彻底根治,痘痘随时都有可能复发。为能解决痘痘,除了用护肤品外,还应加入具有控油和抑菌功效的药物,如果酸或水杨酸、过氧苯甲酰、维A酸等。

4、定期去角质

皮肤角质层太厚,光线不易反射,看上去皮肤不通透且肤色暗沉。皮肤健康的情况下,应每周去一次角质,实现皮肤通透感。大多数去角质产品中含果酸和水杨酸,能剥离角质层,促进角质细胞新陈代谢。值得注意的是,敏感肌肤不能盲目去角质,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5、任何时候都要防晒

防晒即防止紫外线照射,目的是减少黑色素生成,避免皮肤老化,因此外出时应穿长袖长裤、涂抹合适的防晒霜。

6、不可盲目追求美白

一个人的肤色受基因掌控,肤色偏黄偏黑者不可盲目追求快速美白。有些美白方法是向皮肤上涂抹难以去除的涂料,刺激性较大,而且可能会致癌。

温馨提示

良好的生活习惯比任何抗衰老护肤品更有效,尤其是睡眠。23点后正是皮肤修复关键期,处于深睡眠状态有助于皮肤顺利自我修复。与此同时还需注意饮食清淡,远离高糖和辛辣食物;保持乐观心态和适度运动,少玩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护肤知识 护肤的真相

皮肤上有很多共生菌?需知关于皮肤的5个真相!

通过皮肤能直观了解身体健康状况,根据皮肤状态来大致判断一个人的年龄。为能保持青春容颜,保守住自己的年龄,人们每天都在忙着护肤,涂抹各种各……详细>>

医美产品的背后是什么?揭秘3大真相!

近几年来,医美产品受到众多人喜爱和追捧,如瘦脸针、美白针以及祛痘霜等。网络上的医美护肤品五花八门,商家为能吸引消费者而吹嘘各种功能。然而……详细>>

女人衰老的几个真相

女人都害怕衰老,看到脸上出现皱纹就会尖叫,抗衰老是女人的必修课,女人到了25岁就开始害怕衰老,因为从25岁开始,一些身体就会有一些衰老迹……详细>>

这6种日常行为竟然会加快衰老?需立即纠正!

衰老是每个人避不可免的,一般45岁后衰老速度加快,逐步滋生皱纹、长有白发、皮肤逐渐松弛等。不良的行为习惯可加快衰老速度,如拍打脸部、用牛……详细>>

揭开6个美丽真相

1.发尾开叉不可补救。有些产品可以暂时愈合开叉的发尾,不过始终只是治标,惟有剪掉开叉发尾才是治本之道。但是,某些发质,譬如细致柔软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