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差者不能“摆烂”?这样做能重新拥有健康皮肤!

2023-03-25 09:13:04      

25岁是皮肤状态的转折点,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弹力纤维下降,代谢黑色素能力减退,肤色黯淡无光泽,逐渐长出法令纹、鱼尾纹等。面对一系列的皮肤问题不要慌,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重新建立健康的皮肤状态。

皮肤状态差该如何改善?

1、小于30岁

小于30岁的人群一星期用一次皂基洁面就行,早晨和晚上选择质地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乳,这样能去除角质层,维持皮肤光洁和干净。选择水杨酸或烟酰胺精华;痘痘肌肤可选择维生素C祛痘印精华或壬二酸精华。保湿产品应选择含角鲨烷、甘油、玻尿酸或神经酰胺等成分的,保湿效果显著。外出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做到绝对避光;选择正规医院做水光针联合玻尿酸来补水保湿。

2、30岁后

30岁后还要注重于眼部护理,选对眼霜精华液。每隔2~3年做次光电类医美项目,如皮秒激光、热玛吉和超声刀等,无需手术和开刀,能改善多种皮肤问题,有效紧致和抗衰老,维持皮肤年轻化。

不同的皮肤该如何护理?

1、偏干皮肤

偏干性皮肤早晨护肤的顺序是爽肤水、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面霜或乳液、防晒。晚间护肤的顺序是彻底卸妆,洗脸、用爽肤水、涂抹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涂抹面霜或乳液、局部护理。提醒,素颜根本没有必要卸妆,化妆、用防水性较强的防晒时需彻底卸妆;着重做好防晒,可以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或遮阳伞。偏干性皮肤很脆弱,需根据情况来选择清洁面膜。

2、偏油性皮肤

偏油性皮肤早晨护肤的顺序是用洁面乳洗脸,涂抹爽肤水、面部精华和眼部精华、眼霜、面霜或乳液、涂抹防晒霜。夜间护肤的顺序是卸妆和洁面,涂抹爽肤水、精华液和眼霜、面霜和乳液。此类皮肤应选择控油和保湿效果较好的精华产品;防晒霜应选择防水性较好的。

温馨提示

无论是干性还是油性皮肤都要注重于清洁、保湿和防晒,这样能维持皮肤健康。除了涂抹护肤品外,还需注重于内调,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注重饮食清淡,少吃或不吃油炸或煎炒食物,多喝白开水;保持适度运动,每周运动要达到150分钟以上,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利于清除毛细血管中毒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改善皮肤状态差的方法

生理期皮肤差怎么办?送你4个小技巧能改善

每个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比如痛经等问题,这让女性朋友们非常的困扰。其实,还有一种症状也让女性非常苦恼,我们可以非常……详细>>

月经来临皮肤差?送你5招来拯救皮肤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月经正常的来零象征着身体的健康,而由于月经来临期间身体的激素会发生变化,所以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来临阶段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详细>>

为什么脸部皮肤最差?如何护理皮肤?

几乎所有的人都关注脸部健康,为能让脸看起来更加年轻,保证皮肤细腻光滑,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或保健品。然而,细心呵护的脸部皮肤……详细>>

皮肤越来越差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助修复好你的皮肤!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有许多女性都会因为自己的皮肤差而感到烦恼,甚至会为了改变自己的肤质而费尽心思,有的人会定期到美容院去美容,有的人会买非……详细>>

长期熬夜皮肤差怎么办?如何改善暗黄肤色?

熬夜熬的不仅是时间,熬的还是健康与状态。很多女性都会反映一个这样的问题,那就是在熬夜之后都会感觉皮肤状态差了不是一个档次,痘痘频发,皮肤……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