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自测胶原蛋白是否流失?从5个方面来自测!

2023-03-16 09:16:00      

每个人都希望脸上的皮肤满脸都是胶原蛋白,看起来面部更加青春有活力。但随着年龄增长,脸部胶原蛋白逐渐流失,无法支撑骨骼和肌肉,各种衰老症状随之而来,如脸部下垂、长皱纹等。你脸上的胶原蛋白是否流失,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自测。

如何自测胶原蛋白有没有流失?

1、苹果肌松弛下垂

随着胶原蛋白流失,苹果肌逐渐松弛和下垂;由于弹性纤维流失而降低皮肤支撑力,从而造成苹果肌下垂。

2、眼纹和泪沟

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逐渐流失,眼纹和泪沟也会逐渐出现。因为眼部缺水,再加上没有精心保养,使得眼部逐渐出现静态纹路,从而难以清除。

3、毛孔粗大

上了年纪后,面部堆积的废旧角质层越来越多,降低皮肤锁水能力,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从而造成皮肤粗糙、毛孔变得粗大。

4、出现法令纹

由于苹果肌下垂而逐渐出现显著的法令纹,大量的胶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逐渐萎缩,从而造成皮肤表面凹陷,法令纹越来越显著。

5、下颌线不清晰

大量胶原蛋白流失,皮肤逐渐变得松弛,太多脂肪堆积在颈阔肌,咬肌随之增大,使得面部下颌线逐渐不清晰,看起来非常老态。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1、合理补充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常见于红色蔬菜,如红椒和西红柿,能促进弹性蛋白以及胶原蛋白结合,增加皮肤弹性。

2、适当补充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常见于深海鱼,如沙丁鱼、三文鱼和金枪鱼等,能增强胶原蛋白外层脂肪膜保护能力,帮助补充胶原蛋白。

3、补充维生素C

深绿色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包括西兰花、菠菜、青椒和甘蓝菜等,能刺激胶原蛋白合成。

4、口服胶原蛋白

在医生指导下来口服胶原蛋白,这是补充胶原蛋白安全、便捷且有效果的方法之一。

5、积极抗糖

蛋白质糖化后可产生糖基化合物,加快胶原蛋白流失速度,所以应少吃高糖食物,如果汁、含糖饮料、奶茶等。

温馨提示

胶原蛋白如同皮肤上细密的弹力网,能锁住皮肤中水分,支撑着皮肤。胶原蛋白流失会造成皮肤弹力网断裂,使得皮肤组织萎缩和塌陷,造成皮肤干燥、粗糙、长皱纹和毛孔粗大以及肤色黯淡等,所以应积极补充。同时需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强烈紫外线照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人为补充胶原蛋白基本无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胶原蛋白受到众多女性喜爱,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保健品或护肤品,认为这样能补充胶原蛋白,延缓肌肤衰……详细>>

胶原蛋白对身体的护理益处 含胶原蛋白高的4种食物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其对皮肤的作用不言而喻。胶原蛋白强大的美容威力涉及到了保湿,……详细>>

如何补充皮肤的胶原蛋白?可通过这3种方式来补充

胶原蛋白,其效果不仅仅是美容,它是细胞的主要成分,在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方面发挥作用。胶原蛋白对于维护皮肤的衰老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皮肤缺……详细>>

为什么胶原蛋白对皮肤如此重要?补充胶原蛋白可试试这4种方法!

女人一过25岁,皮肤里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女性20岁时胶原蛋白开始老化和流失,到了四十岁左右全,脸上的胶原蛋白量还不足18岁时的一半。……详细>>

胶原蛋白粉自制面膜

超详细教学 胶原蛋白粉DIY面膜的方法!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