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暗黄是什么原因?3种方法来改善!

2023-03-26 09:39:39      

哪个女性不想拥有白到发亮的皮肤,尤其是面部,无奈肤色暗黄无光泽,即使天天涂抹护肤品、每天有充足睡眠也无法改善,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这样才能解决皮肤暗黄问题,重新让女性恢复自信和美丽。

皮肤暗黄是什么原因?

1、皮肤缺水

皮肤长期处于缺水状态,易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阻碍皮肤新陈代谢,促使色素沉积,从而使得皮肤暗沉。

2、黑色素沉积

没有做好防晒工作易造成黑色素沉积。受到强烈紫外线照射后,可损害表皮层和真皮层,同样也会连累角质层,使得皮肤变得粗糙、肤色暗沉和皮肤老化。

3、废旧角质堆积

没有彻底卸妆、清洁不到位,使得油脂和彩妆污垢易堵塞毛孔,阻碍皮肤新陈代谢,大量黑色素和废旧角质易在皮肤表面沉积,造成皮肤粗糙、肤色暗淡等。

4、角质层氧化

皮肤暗黄或发黑跟角质层氧化紧密相关。身体每天都会产生氧化反应,自由基易造成氧化异常,使得皮肤粗糙,皮肤无光泽和衰老。多种因素可生成自由基,包括熬夜或作息紊乱、环境污染、紫外线照射等。

5、气血不足

熬夜或晚睡、背负着较大的工作或生活压力,这样会使得血液循环不流畅,肤色暗淡且无光泽。

皮肤暗黄该如何改善?

1、做好皮肤清洁

脸部皮肤持续暴露于空气中,易吸附灰尘、污染物和杂质等,久而久之易堵塞毛孔,造成肤色暗黄、长黑头粉刺和毛孔粗大等。因此需做好皮肤清洁,早晨和晚上分别洗脸一次,选择质地温和的洗面奶,一周做1~2次深层次清洁。

2、注重于补水保湿

洗脸结束后及时涂抹润肤乳,一周用2~3次补水面膜,每天喝够2000毫升水,为细胞补充足够水分,从而让皮肤充盈且有光泽。

3、做好防晒

紫外线不仅加快皮肤衰老速度,而且会让皮肤变黄变黑,易长出色斑,所以应加强防晒工作。除了涂抹防晒霜外,还需用遮阳伞或遮阳帽,尽最大程度减少紫外线照射。

温馨提示

选择含抗氧化成分的护肤品,如维生素C、维生素E、麦角硫因等,能对抗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带来的损害。日常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少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保持规律作息,23点之前必须入睡;坚持运动,积极释放压力,做到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水嫩白皙的皮肤。在生活中皮肤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导致人们皮肤有些暗黄或有些斑点问题。如果皮肤暗黄看上去就像没有睡醒的样……详细>>

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熬夜已经是现代人的家常便饭,然而熬夜后许多姑娘的皮肤暗黄,无光泽,看起来气色不好,状态不佳,当然,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还有很多。那么皮肤暗……详细>>

皮肤暗黄什么原因?如何改善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但现在有不少人,年纪轻轻也出现了这种状况。皮肤变得暗黄的原因是什么呢?又有什么方法可以使……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4个简单方法帮你轻松改善!

随着生活压力的变大,我们的生活当中也出现了许多熬夜工作,为了适应新的社会生活。许多职业人员都会大量的加班,上夜班,特别是在医院工作的年轻……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这4个方法能帮你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白嫩嫩有光泽,这样能够让整个人的气色看起来更好,但是在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出现了皮肤暗黄的情况,给人一种气色很差的感……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